eryar

PipeCAD - Plant Piping Design Software.
RvmTranslator - Translate AVEVA RVM to OBJ, glTF, etc.
posts - 603, comments - 590, trackbacks - 0, articles - 0

PipeCAD - Equipment Nozzle

Posted on 2021-08-04 11:51 eryar 阅读(325) 评论(0)  编辑 收藏 引用 所属分类: 1.PipeCAD

PipeCAD - Equipment Nozzle

eryar@163.com

 

Key Words. PipeCAD, 三维管道设计软件,设备建模,Equipment, Nozzle

 

1 Introduction

管嘴Nozzle是设备与管道连接的接口,通过把管嘴Nozzle建模,可以为管道建模时首尾点定位提供便利。

  

2 Nozzle Data

管嘴Nozzle一般分法兰连接或焊接两种形式,为了简化管嘴管件的参数化建模,也将其参数化建模转换成表格输入。管嘴的高度Height是由设计模块中管嘴的属性来确定的,这里也实现了由设计模块NOZZ的属性Height来确定参数化模型中的参数。同理还有弯头、参数化管件等实现逻辑。

 

通过在表格中输入对应尺寸参数,可以快速生成管嘴参数化模型:

 

 

3 Nozzle Spec

为了在设计模块Design中使用管嘴,也需要像管道那样生成等级Spec。管嘴的等级相对比较简单,只分一个大类Generic Type,这个大类对应SELE树结点。

 

 

4 Nozzle Modeling

通过选择创建的管嘴等级,可以为设备创建一个管嘴。

 

下图所示为带管嘴的换热器模型:

 

 5 Conclusion

PipeCAD实现管嘴建模功能。管嘴是设备连接管道的接口,有了管嘴模型,创建管道时可以方便其首尾坐标定位。因为管嘴和管件一样,都是在管件库模块Paragon中定义模型,通过等级Spec在设计模块Design中引用。所以实现了管嘴的建模,也为管道建模的实现提供基础。并且管嘴模型与设计模块中中属性Height关联,也为参数化设备模板、可变参数管件的实现提供基础。最后还是一个操作演示,给大家一个直观感受:

 


只有注册用户登录后才能发表评论。
网站导航: 博客园   IT新闻   BlogJava   知识库   博问   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