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ryar

PipeCAD - Plant Piping Design Software.
RvmTranslator - Translate AVEVA RVM to OBJ, glTF, etc.
posts - 603, comments - 590, trackbacks - 0, articles - 0

PipeCAD - Equipment

Posted on 2021-08-04 11:49 eryar 阅读(956) 评论(0)  编辑 收藏 引用 所属分类: 1.PipeCAD

PipeCAD - Equipment

eryar@163.com

 

Key Words. PipeCAD, 三维管道设计软件,设备建模,Equipment

 

1 Introduction

对于工程设计行业中的设备建模与机械设计行业的建模有很大不同,即在工程设计行业中,设备一般由厂家提供,不需要设计单位去设计,在建模设计软件中,不需要设备的精确外形,只需要一个占位,避免碰撞(与其他模型的干涉,操作空间的干涉等)和管道接口定位。设备模型的建立一般都可以通过基本体素来搭建,即采用的是CSG的造型方法。以及在此基础上增加参数条件,将设备模型做成模板,可以快速生成参数化的设备模型。PipeCAD也是采用相同的方式,一是可以通过基本体素来搭建;还可以定义设备模板,将同类设备模型参数化,使用参数法进行建模。

 

2 Equipment Modeling

设备建模也是其他专业建模的基础,总的逻辑是相同的。目前主要处理建模过程中的模型变换问题。设计树上大部分结点都有局部坐标系的概念:即子结点的坐标系原点是相对其父结点的坐标系的。这种设计方式对于模型位置调整有些便利:如要对整个分区ZONE进行位置移动时,可以只调整分区ZONEPosition属性即可。

 

3 Property List

增加属性列表Property List窗口,可以直接在属性窗口中修改属性值。

 

4 Python

通过将C++对象暴露给Python,可以在Python命令窗口中采用面向对象的方式来修改属性。对于有Python开发基础的用户,可以利用Python开发出程序化、自动化的插件。

 

5 Conclusion

PipeCAD基本实现设备建模的基本体素搭建的方式,为脚本化,参数化设备建模做好准备。通过将C++对象包装在Python中使用,使Python脚本的面向对象开发更直接。最后还是来个操作演示:

 

 


只有注册用户登录后才能发表评论。
网站导航: 博客园   IT新闻   BlogJava   知识库   博问   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