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ryar

PipeCAD - Plant Piping Design Software.
RvmTranslator - Translate AVEVA RVM to OBJ, glTF, etc.
posts - 603, comments - 590, trackbacks - 0, articles - 0

PipeCAD Project

Posted on 2021-01-15 23:28 eryar 阅读(764) 评论(0)  编辑 收藏 引用 所属分类: 1.PipeCAD

PipeCAD Project

eryar@163.com

 

Key Words. PipeCAD, 三维管道设计软件,管件库

 

1. Introduction

由于PipeCAD定位的是中小型管道设计项目,所以为了程序易于部署,即安装后即可使用。先推出单机版的程序,即一个项目一个数据库文件。软件分两个模块:标准管件库模块Paragon和设计建模模块Design。其中在管件库模块中通过参数化的方式来定义所有的管件、型材等。在设计模块引用标准管件模块定义的管件和型材的数据来建立结构、设备和管道模型。

 

 2. Login

在项目登录中,提供工程数据库管理功能。如创建项目,修改项目和删除项目。 

 

模块通过Module下拉选项框来选择,Paragon是标准管件库模块和Design是设计建模模块。

 3. Paragon

标准管件库模块采用PDMS一致的设计习惯,通过参数化的方式来建立管件、型材等标准件模型:即采用点集、形集和参数集合来表示一个标准件。

简化等级管理,采用类似原来Catview的方式来对管道等级、结构型材等级的管理。

可以选择一个Category中全部或部分管件加入到一个Specification等级。

 4. Design

有了标准管件、型材等级数据之后,可以在Design设计模块中对工厂进行设计建模。工厂模型根据设计过程主要包含以下几种:

轴网Grid:方便各专业模型的定位;

设备Equipment:各种塔、换热器、罐等,设备包含管嘴Nozzle,方便管道定位;

结构Structure:框架结构、平台、栏杆、梯子等;

管道Piping:管道、风管等模型;

支吊架Hanger&Support:管道、风管等的支架;

将这些模型的创建修改功能都集成在Design设计模块。

同时可以从设计模型直接生成设计成果:图纸。如管道平面布置图,管道ISO图等。

 

      管道平面布置图
 

   管道ISO

 5. Conclusion

聚焦PipeCAD这个产品的两个模块:ParagonDesign,为用户提供一个精简、不依赖AutoCAD的自主研发的管道三维设计软件。通过参数化的方式,和PDMSParagon模块一样,可以灵活的定义各种管件、型材。在设计模块中通过等级驱动来建模,提高建模效率。不依赖AutoCAD的三维图形平台,使程序更精巧,安装部署更简单。

致力于国产三维管道设计软件的开发,若您有任何意见、建议,欢迎交流。


为了方便大家在移动端也能看到我的博文和讨论交流,现已注册微信公众号,欢迎大家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
Shing Liu(eryar@163.com)

只有注册用户登录后才能发表评论。
网站导航: 博客园   IT新闻   BlogJava   知识库   博问   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