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ryar

PipeCAD - Plant Piping Design Software.
RvmTranslator - Translate AVEVA RVM to OBJ, glTF, etc.
posts - 603, comments - 590, trackbacks - 0, articles - 0

PipeIso - PDMS2IDF

Posted on 2020-12-27 09:41 eryar 阅读(1220) 评论(0)  编辑 收藏 引用 所属分类: 4.AVEVA Solution1.PipeCAD

PipeIso - PDMS2IDF

eryar@163.com

 

Key Words. PipeCAD, PipeIso, IsoAlgo, ISO, PCF, IDF, 管道轴测图

 

AVEVA PDMS相对是很开放的软件,从数据到二次开发。对于模型审查,可以导出RVM及属性文件;对于管道数据而言,可以导出IDF文件。对于有编程技能的工程师,还提供PML.NET开发语言支持,方便对其功能进行深度定制。

PCF/IDF文件是鹰图Intergraph收购的Alias ISOGEN的管道数据文件。PCF(Piping Component File)IDF(Intermediate Data File)包含了生成管道ISO图需要的所有信息。即是管道ISO图对应的数字化文件。在数字化交付过程中,对应于管道ISO图的数字化文件即是IDF/PCFAVEVA生成ISO图的模块IsoDraft也是ISOGEN的一个分支,所以可以直接生成IDF。设置方式是以管理员权限进入IsoDraft模块,从菜单Options->Modify来对ISO出图风格设置: 

Reports and Symbol File设置页,设置Transfer File的路径Directory及文件名Filename。这样配置的文件名只是一个固定的,不够灵活。所以利用PML开发一个小插件PDMS2IDF,可以批量导出以管道名来命名的IDF文件,方便数字化交付使用。

程序用法简单,将pdms2idf.pmlfrm文件放到PMLLIB目录中,并在命令窗口输入命令:show !!pdms2idf,出现导出IDF文件程序界面: 

通过添加要导出的PIPE/BRANCH到导出列表,再设置导出目录,点击Apply

 

对于导出的IDF文件,可以使用自主开发的管道ISO图程序PipeIso进行三维浏览及生成ISO图:  

PipeIso软件为自主开发,欢迎试用并提供宝贵意见、建议。若对软件感兴趣,可以从如下地址获取到软件试用:https://github.com/eryar/PipeCAD/releases

 

若您对PDMS导出IDF插件感兴趣,可关注下方公众号,并发送消息:PDMS2IDF,即可获得下载链接的回复。

 


为了方便大家在移动端也能看到我的博文和讨论交流,现已注册微信公众号,欢迎大家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
Shing Liu(eryar@163.com)

只有注册用户登录后才能发表评论。
网站导航: 博客园   IT新闻   BlogJava   知识库   博问   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