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ryar

PipeCAD - Plant Piping Design Software.
RvmTranslator - Translate AVEVA RVM to OBJ, glTF, etc.
posts - 603, comments - 590, trackbacks - 0, articles - 0

IsoAlgo3d三维管道软件

Posted on 2018-09-15 22:44 eryar 阅读(2365) 评论(0)  编辑 收藏 引用 所属分类: 1.PipeCAD

IsoAlgo3d三维管道软件

eryar@163.com

 

1.概述

IsoAlgo3d三维管道软件主要用于将目前国际主流管道设计软件AVEVA PDMSIntergraph SmartPlatn3D等软件导出的IDF/PCF文件进行三维模型重建,并在此基础上定制开发管道材料统计、管子零件设计、管子零件图功能。

在导入IDF/PCF后,可在三维模型对焊点信息进行编辑,即重新生成管子零件,方便管道预制车间进行管子零件处理。即拿到设计院的IDF/PCF后,可以直接在IsoAlgo3d中进行三维浏览,与在管道设计软件中显示一样的三维模型。不需要再拿着轴测图来描图等麻烦的手工画图,提高效率。

1 IsoAlgo3d程序界面

 

2.导入PCF/IDF

IsoAlgo3d为自主开发,独有的软件运行平台。可方便地导入IDFISOGEN Data File,来自Intergraph PDS and AVEVA PDMS)、PCFPiping Component File,来自Intergraph SmartPlant 3D等使用ISOGEN的设计软件),实现与设计院/工程设计公司的设计数据无缝对接。导入管道IDF/PCF文件后,可以方便地查看三维模型,并且通过点击相应管件的三维模型,在属性窗口中会显示出管件相关的信息,如管道等级、管件类型、材料代号、材料描述等。

 

2 IsoAlgo3d打开文件对话框

 

3.定义SKEY

因为IDF/PCF主要用于ISOGEN生成管道ISO图,所以对于每种管件都会有个SKEY,即每种管件对应在ISO图上的一个图例。为了使生成的管道三维模型真实还原,所以也提供了SEKY的参数化定义,即为每个SKEY定义三维的参数化模型。

 

3 Gate ValveSKEY参数化

 

根据参数生成的阀门模型

SKEY参数化的方式与AVEVA PDMS或其他软件的管件部件建库的概念类似。有了参数化的功能,就可以自定义管件的三维模型,实现真实还原设计软件中管道模型的能力。

 

4.定义管道等级

为了管道模型与生成IDF/PCF的软件一致,也增加了管道等级的概念。通过在等级定义文件中进一步控制使用的管件SKEY

管道等级定义文件

通过等级定义来进一步细化每个管件SKEY的参数,精确建模。

 

5.结论

通过引入三维参数化SKEY定义及管道定义,可以使IsoAlgo3d对导入的IDF/PCF管道数据进行完美建模,可真实还原设计软件的模型。

6 IsoAlgo3d中显示的PDMS示例工程Spooler管道模型

IsoAlgo3d全面支持IDF/PCF,实现与设计院/工程设计公司的设计数据无缝对接。使数据的传递更有效,避免手工描图带来的不便及错误。

 

6.下载试用

欢迎下载IsoAlgo3d试用,有任何意见、建议都可以与我取得联系:eryar@163.com

下载地址:

https://yun.baidu.com/pcloud/album/info?uk=3808749571&album_id=8423635686953825723

 

 


为了方便大家在移动端也能看到我的博文和讨论交流,现已注册微信公众号,欢迎大家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
Shing Liu(eryar@163.com)


只有注册用户登录后才能发表评论。
网站导航: 博客园   IT新闻   BlogJava   知识库   博问   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