随笔 - 181  文章 - 15  trackbacks - 0
<2009年6月>
31123456
78910111213
14151617181920
21222324252627
2829301234
567891011

常用链接

留言簿(1)

随笔分类

随笔档案

My Tech blog

搜索

  •  

最新评论

阅读排行榜

评论排行榜

19.1以色列人出埃及地以后,满了三个月的那一天,就来到西乃的旷野。

19.2他们离了利非订,来到西乃的旷野,就在那里的山下安营。

19.3摩西到神那里,耶和华从山上呼唤他说,你要这样告诉雅各家,晓谕以色列人说,

19.4我向埃及人所行的事,你们都看见了,且看见我如鹰将你们背在翅膀上,带来归我。

19.5如今你们若实在听从我的话,遵守我的约,就要在万民中作属我的子民,因为全地都是我的。

19.6你们要归我作祭司的国度,为圣洁的国民。这些话你要告诉有以色列人。

19.7摩西去召了民间的长老来,将耶和华所吩咐他的话都在他们面前陈明。

19.8百姓都同声回答说,凡耶和华所说的,我们都要遵行。摩西就将百姓的话回覆耶和华。

19.9耶和华对摩西说,我要在密云中临到你那里,叫百姓在我与你说话的时候可以听见,也可以永远信你了。于是,摩西将百姓的话奏告耶和华。

19.10耶和华又对摩西说,你往百姓那里去,叫他们今天明天自洁,又叫他们洗衣服。

19.11到第三天要预备好了,因为第三天耶和华要在众百姓眼前降临在西乃山上。

19.12你要在山的四围给百姓定界限,说,你们当谨慎,不可上山去,也不可摸山的边界,凡摸这山的,必要治死他。

19.13不可用手摸他,必用石头打死,或用箭射透,无论是人是牲畜,都不得活。到角声拖长的时候,他们才可到山根来。

19.14摩西下山往百姓那里去,叫他们自洁,他们就洗衣服。

19.15他对百姓说,到第三天要预备好了。不可亲近女人。

19.16到了第三天早晨,在山上有雷轰,闪电,和密云,并且角声甚大,营中的百姓尽都发颤。

19.17摩西率领百姓出营迎接神,都站在山下。

19.18西乃全山冒烟,因为耶和华在火中降于山上。山的烟气上腾,如烧窑一般,遍山大大地震动。

19.19角声渐渐地高而又高,摩西就说话,神有声音答应他。

19.20耶和华降临在西乃山顶上,耶和华召摩西上山顶,摩西就上去。

19.21耶和华对摩西说,你下去嘱咐百姓,不可闯过来到我面前观看,恐怕他们有多人死亡,

19.22又叫亲近我的祭司自洁,恐怕我忽然出来击杀他们。

19.23摩西对耶和华说,百姓不能上西乃山,因为你已经嘱咐我们说,要在山的四围定界限,叫山成圣。

19.24耶和华对他说,下去吧,你要和亚伦一同上来,只是祭司和百姓不可闯过来上到我面前,恐怕我忽然出来击杀他们。

19.25于是摩西下到百姓那里告诉他们。

image

我们回想在出埃及记从第一章到今日的经文,神曾经多少次告诉以色列民“你们要如何如何”呢?

出埃及记 第六章第七节告诉我们说:

我要以你们为我的百姓,我也要作你们的神。你们要知道我是耶和华你们的神,是救你们脱离埃及人之重担的。

出埃及记 第十二章第二节告诉我们说:

你们要以本月为正月,为一年之首。

出埃及记 第十二章第十四节告诉我们说:

你们要记念这日,守为耶和华的节,作为你们世世代代永远的定例。

出埃及记 第十二章第十五节告诉我们说:

你们要吃无酵饼七日。头一日要把酵从你们各家中除去,因为从头一日起,到第七日为止,凡吃有酵之饼的,必从以色列中剪除。

出埃及记 第十二章第十七节告诉我们说:

你们要守无酵节,因为我正当这日把你们的军队从埃及地领出来。所以,你们要守这日,作为世世代代永远的定例。

出埃及记 第十二章第十八节告诉我们说:

从正月十四日晚上,直到二十一日晚上,你们要吃无酵饼。

出埃及记 第十二章第二十四节告诉我们说:

这例,你们要守着,作为你们和你们子孙永远的定例。

出埃及记 第十六章第十二节告诉我们说:

我已经听见以色列人的怨言。你告诉他们说,到黄昏的时候,你们要吃肉,早晨必有食物得饱,你们就知道我是耶和华你们的神。

今天的经文告诉我们说:

你们要归我作祭司的国度,为圣洁的国民。这些话你要告诉有以色列人。

 

这不仅仅是一个简单的排列,从神对于以色列民的要求中,我们可以看到其中隐藏着一个重要的启示。在这之中,也蕴含着从神创造天地,到人犯罪堕落,再到神对人类施行拯救的一条重要线路。那就是:

认识神-->启示律法-->成为圣洁

应当注意,神的律法并不同于我们现实社会中一个国家或区域拟定的律法,也没有大纲的定义和细致的条目,而是神亲自告诉我们“你们要…”如何如何,并且每一条律法都带着应许,每一条律法都带着恩典,每一条律法都饱含神的慈爱。神是公义的神,万不以有罪的为无罪,神又是满有慈爱满有怜悯的神,他不愿意看见死人之死,而希望我们回转而存活。所以我们当感谢他,我们当了解他。律法是死的,但是神的律法是鲜活的。我们求神让我们能够认识他,我们也求神让我们在他鲜活的律法之中得到甘甜的活水,我们更渴望圣灵进入到我们里面,使我们成为圣洁。

 

慈爱的父神,谢谢你今日把这么重要的话语启示给我们。你让我们软弱、疲惫的心又重新刚强起来;你让我们迷失、昏聩的灵又重新振作起来。父神啊,你是应当称赞的,因为你大有能力,有广施慈爱,天、地全都是你的,求你让我们在你的地上成为圣洁,成为你所喜悦、所愿意使用的子民。感谢你!赞美你!阿门。

posted on 2009-06-02 08:52 littlegai 阅读(868) 评论(0)  编辑 收藏 引用 所属分类: 愿神的国降临

只有注册用户登录后才能发表评论。
网站导航: 博客园   IT新闻   BlogJava   知识库   博问   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