随笔 - 181  文章 - 15  trackbacks - 0
<2024年3月>
252627282912
3456789
10111213141516
17181920212223
24252627282930
31123456

常用链接

留言簿(1)

随笔分类

随笔档案

My Tech blog

搜索

  •  

最新评论

阅读排行榜

评论排行榜

14.1耶和华晓谕摩西说,

14.2你吩咐以色列人转回,安营在比哈希录,密夺和海的中间,对着巴力洗分,靠近海边安营。

14.3法老必说,以色列人在地中绕迷了,旷野把他们困住了。

14.4我要使法老的心刚硬,他要追赶他们,我便在法老和他全军身上得荣耀,埃及人就知道我是耶和华。于是以色列人这样行了。

14.5有人告诉埃及王说,百姓逃跑。法老和他的臣仆就向百姓变心,说,我们容以色列人去,不再服事我们,这作的是什么事呢?

14.6法老就预备他的车辆,带领军兵同去,

14.7并带着六百辆特选的车和埃及所有的车,每辆都有车兵长。

14.8耶和华使埃及王法老的心刚硬,他就追赶以色列人,因为以色列人是昂然无惧地出埃及。

14.9埃及人追赶他们,法老一切的马匹,车辆,马兵,与军兵就在海边上,靠近比哈希录,对着巴力洗分,在他们安营的地方追上了。

14.10法老临近的时候,以色列人举目看见埃及人赶来,就甚惧怕,向耶和华哀求。

14.11他们对摩西说,难道在埃及没有坟地,你把我们带来死在旷野吗?你为什么这样待我们,将我们从埃及领出来呢?

14.12我们在埃及岂没有对你说过,不要搅扰我们,容我们服事埃及人吗?因为服事埃及人比死在旷野还好。

14.13摩西对百姓说,不要惧怕,只管站住,看耶和华今天向你们所要施行的救恩。因为,你们今天所看见的埃及人必永远不再看见了。

14.14耶和华必为你们争战,你们只管静默,不要作声。

14.15耶和华对摩西说,你为什么向我哀求呢?你吩咐以色列人往前走。

14.16你举手向海伸杖,把水分开。以色列人要下海中走干地。

14.17我要使埃及人的心刚硬,他们就跟着下去。我要在法老和他的全军,车辆,马兵上得荣耀。

14.18我在法老和他的车辆,马兵上得荣耀的时候,埃及人就知道我是耶和华了。

14.19在以色列营前行走神的使者,转到他们后边去,云柱也从他们前边转到他们后边立住。

14.20在埃及营和以色列营中间有云柱,一遍黑暗,一遍发光,终夜两下不得相近。

14.21摩西向海伸杖,耶和华便用大东风,使海水一夜退去,水便分开,海就成了干地。

14.22以色列人下海中走干地,水在他们的左右作了墙垣。

14.23埃及人追赶他们,法老一切的马匹,车辆,和马兵都跟着下到海中。

14.24到了晨更的时候,耶和华从云火柱中向埃及的军兵观看,使埃及的军兵混乱了。

14.25又使他们的车轮脱落,难以行走,以致埃及人说,我们从以色列人面前逃跑吧,因耶和华为他们攻击我们了。

14.26耶和华对摩西说,你向海伸杖,叫水仍合在埃及人并他们的车辆,马兵身上。

14.27摩西就向海伸杖,到了天一亮,海水仍旧复原。埃及人避水逃跑的时候,耶和华把他们推翻在海中,

14.28水就回退,淹没了车辆和马兵。那些跟着以色列人下海法老的全军,连一个也没有剩下。

14.29以色列人却在海中走干地,水在他们的左右做了墙垣。

14.30当日,耶和华这样拯救以色列人脱离埃及人的手,以色列人看见埃及人的死尸都在海边了。

14.31以色列人看见耶和华向埃及人所行的大事,就敬畏耶和华,又信服他和他的仆人摩西。

 

在读这章圣经的时候,我想,任何人心中都有得胜的喜悦。我们看到,我们的神是信实的神,是满有能力的神,是荣耀的神。他真的是我们的父亲,是我们所可以依靠的。他亲自为我们争战,就是为了让我们从取死的惧怕中走出来,进入他为我们所预备的胜利之门。当我们遇到逼迫,压力甚至是患难的时候,我们要谨记神的话语,因为当我们遭遇这一切的时候,神有一个命定,就是他要在这些事上得荣耀,而他得荣耀不是为了其他的目的,而是要把我们这些软弱的、有罪的人拯救出来。因为我们被罪捆绑,一遇到困难就会软弱,罪希望我们死去,正如这里所说:

难道在埃及没有坟地,你把我们带来死在旷野吗?你为什么这样待我们,将我们从埃及领出来呢?

在这个时候,神为了让我们不再软弱,他要彰显自己的能力,我们当知道:

在以色列营前行走神的使者,转到他们后边去,云柱也从他们前边转到他们后边立住。

在埃及营和以色列营中间有云柱,一遍黑暗,一遍发光,终夜两下不得相近。

神的云柱和火柱在护卫着我们,让仇敌不能近前。感谢主,愿神的荣耀让每一个软弱卑微的人认识他!

慈爱的父神,愿一切赞美颂赞归于你。你是有荣耀的父神,你知道我们靠着这如尘土般的躯体是不能担当的,但是你为我们担当。你知道我们是软弱的,但你却时时护卫着我们,你视我们如你所爱的,当我们的心归向你的时候,你必然将我们从一切如埃及人压迫般的困苦中领出来。父神,你的爱是何等宝贵,愿你唤醒一切游子的心,让他们从寄居的地方出来,回到你的圣殿之中,敬拜你,赞美你。阿门!

posted on 2009-05-07 08:18 littlegai 阅读(694) 评论(2)  编辑 收藏 引用

FeedBack:
# re: 出埃及记(第十四章) 2009-05-09 06:25 ff
为什么神不把恶消灭呢?  回复  更多评论
  
# re: 出埃及记(第十四章) 2009-05-12 08:42 littlegai
人是不完全的,怎么能够完全明白神的意愿呢?但是神愿意把他的知识和智慧给寻求他的人。愿你在神的话语里找到答案。  回复  更多评论
  

只有注册用户登录后才能发表评论。
网站导航: 博客园   IT新闻   BlogJava   知识库   博问   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