随笔 - 181  文章 - 15  trackbacks - 0
<2015年1月>
28293031123
45678910
11121314151617
18192021222324
25262728293031
1234567

常用链接

留言簿(1)

随笔分类

随笔档案

My Tech blog

搜索

  •  

最新评论

阅读排行榜

评论排行榜

3.11摩西对神说,我是什么人,竟能去见法老,将以色列人从埃及领出来呢?

3.12神说,我必与你同在。你将百姓从埃及领出来之后,你们必在这山上事奉我,这就是我打发你去的证据。

3.13摩西对神说,我到以色列人那里,对他们说,你们祖宗的神打发我到你们这里来。他们若问我说,他叫什么名字?我要对他们说什么呢?

3.14神对摩西说,我是自有永有的。又说,你要对以色列人这样说,那自有永有的打发我到你们这里来。

3.15神又对摩西说,你要对以色列人这样说,耶和华你们祖宗的神,就是亚伯拉罕的神,以撒的神,雅各的神,打发我到你们这里来。耶和华是我的名,直到永远,这也是我的纪念,直到万代。

3.16你去招聚以色列的长老,对他们说,耶和华你们祖宗的神,就是亚伯拉罕的神,以撒的神,雅各的神,向我显现,说,我实在眷顾了你们,我也看见埃及人怎样待你们。

3.17我也说,要将你们从埃及的困苦中领出来,往迦南人,赫人,亚摩利人,比利洗人,希未人,耶布斯人的地去,就是到流奶与蜜之地。

3.18他们必听你的话。你和以色列的长老要去见埃及王,对他说,耶和华希伯来人的神遇见了我们,现在求你容我们往旷野去,走三天的路程,为要祭祀耶和华我们的神。

3.19我知道虽用大能的手,埃及王也不容许你们去。

3.20我必伸手在埃及中间施行我一切的奇事,攻击那地,然后他才容你们去。

3.21我必叫你们在埃及人眼前蒙恩,你们去的时候就不至于空手而去。

3.22但各妇女必向她的邻舍,并居住在她家里的女人,要金器银器和衣裳,好给你们的儿女穿戴。这样你们就把埃及人的财物夺去了。

 

神说,我必与你同在。你将百姓从埃及领出来之后,你们必在这山上事奉我,这就是我打发你去的证据。

其实我非常的困惑,神以将来要发生的一件事作为证据,这对于我来说是难以接受的。当我借了别人钱的时候,往往给别人写借条作为证据。假如我对别人说,一个月以后,你必然来这里,这就是你借给我钱的证据,我想,那借我钱的人肯定会疯掉。

可是神却以此为证据。因为他是神。我们任何一个人对未来都没有把握,连千分之一恐怕都没有,可是神有。因为他是掌管未来的。神的每一句话,都不是随随便便说的,都是带着能力,带着应许,带着力量的。当神把这样一个应许给摩西的时候,同时也把来自于神的一个信心给了摩西,让他有了充足的底气。

耶和华你们祖宗的神,就是亚伯拉罕的神,以撒的神,雅各的神。

神两次向摩西题说了自己是以色列人祖宗的神。并且特别指出了是亚伯拉罕的神,以撒的神,雅各的神。

其实我对这里也不是很明白的,可是我想到了这样两个场景:

第一个:

你的一个朋友介绍你去机关办事,你和里面每一个人都不认识,可是你的朋友对你说:“你去某某机关,跟他们说我的名字,他们准知道。”当你到这个机关的时候,恐怕和每一个人打招呼都会说:“我是XXX,某某某介绍我来的...”

第二个:

你遇到了一个非常要好的同事的儿子,你和他说话的时候,十句话里面至少有五句话提到你的同事。

 

神知道我们的软弱,知道我们是悖逆又好遗忘的民族,所以他一次又一次的用他的话语坚固我们的信心。另外,可见神与亚伯拉罕、以撒、雅各有一种何等亲密的关系,他们都是他所爱的,所以神常常提起他们的名。另外耶稣基督告诉我们神不是死人的神,乃是活人的神。在这里,神的话给予了摩西信心和盼望。

 

我知道虽用大能的手,埃及王也不容许你们去。

我必伸手在埃及中间施行我一切的奇事,攻击那地,然后他才容你们去。

 

读到这里的时候,我会默默想,主啊,你是掌管人心的,可是为什么当你领以色列人出埃及的时候,你还要设立这些困难呢?是的,神是创造万有的神,在他没有难成的事。神行这事并非没有目的,这其间必有他的美善。神要以色列人离开埃及,绝不是让一些只图安逸却丝毫对神没有敬畏的人离开那里,而是让所有敬畏他的,用心灵和诚实敬拜他的人离开埃及,他们恪守他的律法,有坚强的信仰,不容易受邪灵和偶像的引诱。为了造就以色列民,神要做这样的事。这是必须的。

 

阿爸父神,感谢你的话语。你是我信心的源头,在你里面有永生。你纪念我们这些罪人,体恤我们一切的苦情,你愿意我们出离苦难,得你那属天的玛拿,可是若是我们灵魂软弱,我们必将走那往而不返之路。所以在你的爱里面你要做那奇妙的工作。藉着这工作,你让我们的心变得圣洁;藉着这工作,你让我们的灵变得刚强。父神啊,你是何等的爱着我们。谢谢你,荣耀归于你!阿门!

posted on 2009-03-23 08:35 littlegai 阅读(1119) 评论(1)  编辑 收藏 引用

FeedBack:
# re: 出埃及记(第三章 11~22节) 2015-01-16 18:16 NPBLW
3.22但各妇女必向她的邻舍,并居住在她家里的女人,要金器银器和衣裳,好给你们的儿女穿戴。这样你们就把埃及人的财物夺去了。  回复  更多评论
  

只有注册用户登录后才能发表评论。
网站导航: 博客园   IT新闻   BlogJava   知识库   博问   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