随笔 - 181  文章 - 15  trackbacks - 0
<2009年5月>
262728293012
3456789
10111213141516
17181920212223
24252627282930
31123456

常用链接

留言簿(1)

随笔分类

随笔档案

My Tech blog

搜索

  •  

最新评论

阅读排行榜

评论排行榜

18.13第二天,摩西坐着审判百姓,百姓从早到晚都站在摩西的左右。

18.14摩西的岳父看见他向百姓所作的一切事,就说,你向百姓作的是什么事呢?你为什么独自坐着,众百姓从早到晚都站在你的左右呢?

18.15摩西对岳父说,这是因为百姓到我这里来求问神。

18.16他们有事的时候就到我这里来,我便在两造之间施行审判,我又叫他们知道神的律例和法度。

18.17摩西的岳父说,你这作的不好。

18.18你和这些百姓必都疲惫,因为这事太重,你独自一人办理不了。

18.19现在你要听我的话,我为你出个主意,愿神与你同在。你要替百姓到神面前,将案件奏告神。

18.20又要将律例和法度教训他们,指示他们当行的道,当作的事。

18.21并要从百姓中拣选有才能的人,就是敬畏神,诚实无妄,恨不义之财的人,派他们作千夫长,百夫长,五十夫长,十夫长,管理百姓。

18.22叫他们随时审判百姓,大事都要呈到你这里,小事他们自己可以判断。这样,你就轻省些,他们也可以同当此任。

18.23你若这样行,神也这样吩咐你,你就能受得住,这百姓也都平平安安归回他们的住处。

18.24于是,摩西听从他岳父的话,按着他所说的去行。

18.25摩西从以色列人中拣选了有才能的人,立他们为百姓的首领,作千夫长,百夫长,五十夫长,十夫长。

18.26他们随时审判百姓,有难断的案件就呈到摩西那里,但各样小事他们自己审判。

18.27此后,摩西让他的岳父去,他就往本地去了。

 

在今天的经文中,我们看到了外邦人和以色列民在神里面的一种和谐。摩西的岳父是米甸人,摩西是以色列人,以色列人是神的子民。一个米甸人,不远万里来到神的山,来帮助神的子民。在这里,我们看到了神的奇妙。其实,在读前面的章节中,我常常疑惑,为什么神非要在埃及王法老和他的众士兵身上得荣耀呢?在这里的经文中,似乎看到了一些端倪。当神的名被高举的时候,就有越来越多的人归向神,不仅仅是以色列人,更有米甸人,甚至是埃及人。而神恰恰又要从这些人中为劳累的摩西兴起一个帮助,来卸下因他终日在以色列民中施行审判而背上的重担。这就是神的旨意的奇妙,而这样奇妙的旨意不单单要成就在摩西的身上,更要成就在我们这些后来被拣选的子民身上。

也许我们会问,神为什么不直接用圣灵感动摩西,让他直接得到这样的智慧,作出这样的决定呢?要知道,我们的神不是一个简单的神,他所做的事情不仅是为了成就,还是为了启示。他在告诉我们这些愚顽的人,死死的抓住自己自负的心理不放的人,要降低自己的位分,撕破自己的颜面,听从别人的话语,听从其他属灵的人的话语。我们常常固执,我们常常执拗,神正是在这里让我们回头。哪怕是我们在荣誉的巅峰上,哪怕是我们在丰收的喜乐中,神让我们收起自己的气焰,回头听从别人的意见。感谢神的引领!

今天的经文实在是宝贵,在这些经文当中,我们还看到了神对于“才能”的一个定义。我们要知道,我们更要记住,在神那里,才能不是知识,不是效率,不是技巧,

才能是:

敬畏神,诚实无妄,恨不义之财

感谢神!

慈爱的父亲,我天上的父亲。你的话语真是宝贵;你的话语真是甜美。在每一天的这个时间里,当我阅读你话语的时候,在我心里就感受到了你那温暖,厚实的爱。你的话语是有力量的,你的话语是有智慧的。你知道我们都是自以为是的人,我们自以为善于观看,可我们在灵里面是瞎子;我们自以为善于倾听,可我们在灵里面是聋子。唯有借着你的话语,我们的眼睛才得以点亮,我们的耳朵才得以灵聪。我们要放下自己高傲的心,谦卑再谦卑。就求你洁净这些不配的、肮脏的器皿,将你的恩膏从天上降下,涂抹我们。愿你赐福给一切寻求你,渴慕你的人!阿门!

posted on 2009-05-27 08:34 littlegai 阅读(1571) 评论(0)  编辑 收藏 引用 所属分类: 愿神的国降临

只有注册用户登录后才能发表评论。
网站导航: 博客园   IT新闻   BlogJava   知识库   博问   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