思勤无邪

上学时,因我年龄最小,个头也最小,上课时,就像大猩猩堆里的猴一般。如今,这猴偶尔也把最近的一些情况写在这里。

   :: 首页 :: 联系 :: 聚合  :: 管理
  132 Posts :: 1 Stories :: 178 Comments :: 0 Trackbacks

公告

     吾日常三省吾身,曰思、曰勤、曰无邪。

积分与排名

  • 积分 - 177552
  • 排名 - 143

最新随笔

最新评论

阅读排行榜

评论排行榜

     七一刚过,耳濡目染的都离不开与党有关的话题,我不是党员,对政治也不感兴趣。只是听到、看到一些党的理论,觉得非常适合武装个人的思想,不如先拿来武装、提高自己吧。
     快节奏的今天,人很容易浮躁,浮躁的让人无所适从,迷失方向。来看看共产党精神的这几点吧:
     艰苦奋斗:老掉牙的字眼很容易让人想起补丁衣服、省吃俭用等,我觉得这只是那个时代的一种表现形式,这四个字大概是想说:即使在条件困难下,也要为目标而努力,更不用说条件允许、优越了。这种精神曾经让一个民族挺直了脊梁。我觉得这也是一个人挺直脊梁的基础,不管在什么条件下,都为自己的目标努力。人生总有起伏,努力也会有成败,但别忘记方向,并保持向前,人生的长跑就会有结果。
     脚踏实地、实事求是:日新月异的今天,尤其是IT业,这一点似乎是很难做到了。于我自己,一年以前的文章、书籍,我总是抱着怀疑随便翻翻,唯恐自己看到的不是最新的技术。而忽视了很多基础知识,如:计算机原理、编译原理等,更别说一些计算机软件的基础,数学方面的知识了:算法、数据结构、离散数学、组合数学等。与其为赋新词强登楼,不如踏踏实实打下扎实基础。浮得太高,小心被地球开除球籍。
     至于为人民服务等等大道理,我想不如先搁一边吧,现在好好充实自己,提高自己能力,按孔老夫子的说法,很快就该而立了。到而立之年也能立点什么,然后让自己能为家人做点什么。都说家庭是国家的细胞,健康的细胞才能组成一个强壮的国家,那时,或许强大的祖国也能为人类做点什么,谁知道呢。
posted on 2006-07-03 08:00 思勤无邪 阅读(322) 评论(0)  编辑 收藏 引用 所属分类: 茶余饭后

只有注册用户登录后才能发表评论。
网站导航: 博客园   IT新闻   BlogJava   知识库   博问   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