思勤无邪

上学时,因我年龄最小,个头也最小,上课时,就像大猩猩堆里的猴一般。如今,这猴偶尔也把最近的一些情况写在这里。

   :: 首页 :: 联系 :: 聚合  :: 管理
  132 Posts :: 1 Stories :: 178 Comments :: 0 Trackbacks

公告

     吾日常三省吾身,曰思、曰勤、曰无邪。

积分与排名

  • 积分 - 177196
  • 排名 - 144

最新随笔

最新评论

阅读排行榜

评论排行榜


    整理资料,于G:\我的秘书\妙语下发现很多平时收集的认为不错的词句,整理如下,以后也会随时更新的。

    “大学者,非谓有大楼之谓也,有大师之谓也。”  ——清华老校长梅贻琦的治校名言。

林锐    《软件工程思想》中:
    就象蒸出一笼馒头,在上面插一朵鲜花,本想弄点诗情画意,却让人误以为那是一堆热气腾腾的牛粪。        ——讲述可理解性与简洁性时用的比喻。 

    人分四类——人物,人才,人手,人渣。    ——可行性分析的要素中人这一要素时的论述

    举杭州西湖的例子吧。西湖的一些景点收门票,卖纪念品,一年不多的经营收入,只够用来打扫卫生、修修补补、种树植草。但西湖有白居易、苏东坡巨大的贡献,千年累积的“人文、历史、地理”价值何止千百亿。假设杭州西湖上市,起价1亿元人民币,真不知道有多少人来争抢,股值当然会狂升千百倍。而我家乡的一个鱼塘也叫“西湖”,主人从来不幻想他的“西湖”值多少个亿,但他知道卖不出鱼就会贫穷,一天不争几元钱就会挨饿。        ——论述为什么一个固定资产可以被忽略的,几乎没有营业利润的Internet企业,可以有极高的股市价值,并且市值不停上涨。

    我认为Java好比是C++的外甥,虽然不是直接遗传的,但也几分象样。外甥在舅舅身上玩耍时洒了一泡尿,俩人不该为此而争吵。    ——关于编程语言

    有一次文学考试,问高尔基是哪国人。一考生乐极而吟:“尔基啊尔基,你若不姓高,我怎知你是中国人。”这是一种瞎猜法。如果这种方法用于软件测试,人累死也测不出什么结果来。    ——软件测试

    都说急中生智,我不信。我认为大多数人着急了就会蛮干,早把“智”丢到脑后。不仅人如此,动物也如此。    ——论述软件改错时不可蛮干 

    抽象是有选择的忽略。        ——C++深思录(Ruminations on C++中文版)
 
    有的情况下,现在的折衷方案比未来的理想方案好得多。        ——C++深思录(Ruminations on C++中文版)

    真正的专业人员会将其所有的正规训练和经验技巧都专注于每一个所输入的按键上。         ——《C++程序调试实用手册》

    所谓好的注释就是既不至于侮辱一个程序员的智力,也不放过对任何复杂代码的解释。          ——《C++程序调试实用手册》

    工具只有获取结果的手段,如果你只注意手段而忽视结果,那你就是在浪费时间。
posted on 2007-10-01 21:01 思勤无邪 阅读(1088) 评论(2)  编辑 收藏 引用 所属分类: 茶余饭后

Feedback

# re: 妙语摘录 2008-03-09 13:44 谢晓珂
计算机系统的价格都在逐年下跌,而它们的性能和容量却在显著提高.在仓储商场,用不到1000美元就能买到与10年前的IBM大型机具有相同性能的个人电脑.将个人电脑内的微处理器存储器和其他芯片都算在内,大约有1亿个晶体管.恐怕没有其他物品会比它更便宜,试想1亿张卫生纸都要10万美元.
----计算机组织与体系结构  回复  更多评论
  

# re: 妙语摘录 2008-07-08 13:53 liangyifan
2008.7.8
我才发现楼主的博客!感觉很好!
特别是你的业余时间学习周计划!给了我很多启示!
以后我知道该怎么做了!
谢谢楼主!
最近你很少上博客吧!  回复  更多评论
  


只有注册用户登录后才能发表评论。
网站导航: 博客园   IT新闻   BlogJava   知识库   博问   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