思勤无邪

上学时,因我年龄最小,个头也最小,上课时,就像大猩猩堆里的猴一般。如今,这猴偶尔也把最近的一些情况写在这里。

   :: 首页 :: 联系 :: 聚合  :: 管理
  132 Posts :: 1 Stories :: 178 Comments :: 0 Trackbacks

公告

     吾日常三省吾身,曰思、曰勤、曰无邪。

积分与排名

  • 积分 - 177195
  • 排名 - 144

最新随笔

最新评论

阅读排行榜

评论排行榜

    3.1 减少往返行程(Reduce Round Trips)
    使用下面的方法可以减少Web服务器和Browser之间的往返行程:
    1. 为Browser启用缓存
    如果呈现的内容是静态的或变化周期较长,应启用Browser缓存,避免发出冗余的http请求。

    2. 缓冲页面输出
    如果可能,则尽量缓冲页面输出,处理结束后再一次传送到客户端,这可以避免频繁传递小块内容所造成的多次网络交互。由于这种方式在页面处理结束之前客户端无法看到页面内容,因此如果一个页面的尺寸较大的话,可考虑使用Response.Flush方法。该方法强制输出迄今为止在缓冲区中的内容,你应当采用合理的算法控制调用Response.Flush方法的次数。

    3. 使用Server.Transfer重定向请求
    使用Server.Transfer方法重定向请求优于Response.Redirect方法。原因是Response.Redirect会向Broswer回送一个响应头,在响应头中指出重定向的URL,之后Brower使用新的URL重新发出请求。而Server.Transfer方法直接是一个简单的服务端调用,完全没有这些开销!
    需要注意Server.Transfer有局限性:第一,它会跳过安全检查;第二,只适用于在同一Web应用内的页面间跳转。

    3.2 避免阻塞和长时间的作业
    如果需要运行阻塞或长时间运行的操作,可以考虑使用异步调用的机制,以便Web服务器能够继续处理其它的请求。
    1. 使用异步方式调用Web服务和远程对象
    只要有可能就要避免在请求的处理过程中对Web服务和远程对象的同步调用,因为它占用的是的ASP.NET 线程池中的工作线程,这将直接影响Web服务器响应其它请求的能力。

    2. 考虑给不需要返回值的Web方法或远程对象的方法添加OneWay属性
    这种模式能让Web Server调用之后就立即返回。可根据实际情况决定是否使用这种方法。

    3. 使用工作队列
    将作业提交到服务器上的工作队列中。客户端通过发送请求来轮询作业的执行结果。

    3.3 使用缓存
    缓存能在很大程度上决定ASP.NET应用的最终性能。Asp.net支持页面输出缓存和页面部分缓存,并提供Cache API,供应用程序缓存自己的数据。是否使用缓存可考虑下面的要点:
    1. 识别创建与访问代价较大的数据
    2. 评估需要缓存数据的易变性
    3. 评估数据的使用频次
    4. 将要缓存数据中易变数据和不变数据分离,只缓存不变数据
    5. 选择合适的缓存机制(除Asp.net Cache外,Application state和Session state也可以作为缓存使用)

    3.4 多线程
    1. 避免在请求处理过程中创建线程
    在执行请求的过程中创建线程是一种代价较大的操作,会严重影响Web Server的性能。如果后续的操作必须用线程完成,建议通过thread pool来创建/管理线程。

    2. 不要依赖线程数据槽或线程静态变量
    由于执行请求的线程是ASP.NET thread pool中的工作线程,同一个Client的两次请求不一定由相同的线程来处理。

    3. 避免阻塞处理请求的线程
参考"避免阻塞和长时间的作业"小节。

    4. 避免异步调用
    这和1的情况类似。异步调用会导致创建新的线程,增加服务器的负担。所以,如果没有并发的作业要执行,就不要执行异步调用。

    3.5 系统资源
    1. 考虑实现资源池以提升性能
    2. 明确地调用Dispose或Close释放系统资源
    3. 不要缓存或长时间占用资源池中的资源
    4. 尽可能晚的申请,尽可能早的释放

    3.6 页面处理
    1. 尽量减小Page的尺寸
    包括缩短控件的名称、CSS的class的名称、去掉无谓空行和空格、禁用不需要的ViewState
    2. 启用页面输出的缓冲区(Buffer)
    如果Buffer的机制被关闭,可以用下面的方法打开。
     使用程序打开页面输出缓存:
      Response.BufferOutput = true;

     使用@Page开关打开页面输出缓冲机制:
      <%@ Page Buffer = "true" %>

     使用Web.config或Machine.config配置文件的<pages>节点:
      <pages buffer="true" …>
    3. 利用Page.IsPostBack优化页面输出
    4. 通过分离页面的不同的内容,来提高缓存效率和减少呈现的时间 
    5. 优化复杂和代价较大的循环 
    6. 合理利用客户端的计算资源,将一些操作转移到客户端进行

    3.7 ViewState
    ViewState是Asp.net为服务端控件在页面回传之间跟踪状态信息而设计的一种机制。
    1. 关闭ViewState
    如果不需要跟踪页面状态,例如页面不会 回传(PostBack)、不需要处理服务端控件事件或者每次页面刷新时都会重新计算控件内容,那么就不需要用ViewState来记录页面状态了。可以对特定的WebControl设置EnableViewState属性,也可以在页面一级设置:
<%@ Page EnableViewState="false" %>

    2. 在恰当的时间点初始化控件属性
    ASP.NET的控件在执行构造函数、初始化的期间设置的属性不会被跟踪变化;而在初始化阶段之后对属性的修改都会被跟踪,并最终记录到IE页面的__VIEWSTATE之中。所以,选择合理的初始化控件属性的执行点,能有效的减小页面尺寸。

    3. 谨慎选择放到ViewState中的内容
    放到ViewState中的内容会被序列化/反序列化,Asp.net为String、Integer、Boolean等基本类型的序列化做了优化,如果Array、ArrayList、HashTable存储的是基本类型效率也较高,但其它类型则需要提供类型转换器(Type Converter),否则将使用代价昂贵的二进制序列化程序。

posted on 2007-04-07 09:32 思勤无邪 阅读(948) 评论(0)  编辑 收藏 引用 所属分类: .NET

只有注册用户登录后才能发表评论。
网站导航: 博客园   IT新闻   BlogJava   知识库   博问   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