思勤无邪

上学时,因我年龄最小,个头也最小,上课时,就像大猩猩堆里的猴一般。如今,这猴偶尔也把最近的一些情况写在这里。

   :: 首页 :: 联系 :: 聚合  :: 管理
  132 Posts :: 1 Stories :: 178 Comments :: 0 Trackbacks

公告

     吾日常三省吾身,曰思、曰勤、曰无邪。

积分与排名

  • 积分 - 177197
  • 排名 - 144

最新随笔

最新评论

阅读排行榜

评论排行榜



  计算机系统包括硬件和软件两部分。微计算机的硬件有包括中央处理器(CPU)的微处理器芯片、存储器(MEMORY)、输入/输出(I/O)接口三部分组成。软件是各种程序的总和,包括系统软件和应用软件。

  
8086微处理器的基本组成
2_1.jpg

8086微处理器的结构

 
  Intel 8086微处理器是一个16位结构,从图中可以看出,整个微处理器分成两大功能部件,即执行部件(Execution Unit,EU)与总线接口部件(Bus Interface Unit,BIU)。EU与BIU通过内部总线连接,它们既可协同工作,又可独立工作。当EU与BIU各自独立工作时,就体现出8086内部操作具有并行性的特征。


  执行部件(EU)
  执行部件EU是执行程序的的核心部件,完成指令译码、运算及其它操作的执行。执行部件由ALU(算术逻辑运算部件)、通用寄存器组、状态标志寄存器以及控制电路组成。


  总线接口部件(BIU)
  总线接口部件BIU负责与存储器、I/O接口电路连接,并形成20位的地址码和16位的数据,通过总线进行数据传送。BIU由一些专用寄存器、指令队列缓冲器、地址加法器等功能部件组成。 
posted on 2006-12-17 12:27 思勤无邪 阅读(2119) 评论(0)  编辑 收藏 引用 所属分类: 其他与技术相关

只有注册用户登录后才能发表评论。
网站导航: 博客园   IT新闻   BlogJava   知识库   博问   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