思勤无邪

上学时,因我年龄最小,个头也最小,上课时,就像大猩猩堆里的猴一般。如今,这猴偶尔也把最近的一些情况写在这里。

   :: 首页 :: 联系 :: 聚合  :: 管理
  132 Posts :: 1 Stories :: 178 Comments :: 0 Trackbacks

公告

     吾日常三省吾身,曰思、曰勤、曰无邪。

积分与排名

  • 积分 - 177586
  • 排名 - 143

最新随笔

最新评论

阅读排行榜

评论排行榜

        说郁闷,是因为感想自己正徘徊于理想与现实之中。接到一个需求, 从操作界面、实现技术等等,都是自己最不喜欢的那种,再三争取采用自己认为更好的方法,无果。最后也被彻底的整的没有脾气了,想着难受,不想去想,却总是在思考着,痛苦着。拿得起,放得下,是一种境界,可惜我还没有参悟透其中的玄机。

        长叹一声,想起了理想。

        理想中,我希望体验最先进的技术和最前沿的理念。现实中,所有的项目出于成本和时间的考虑,使用都将是最成熟的、最简单的技术和理念。

        理想中,我们希望能够在良师的指导下,完成自己的学业,能够达到自己的梦想彼岸。现实中,梦想之所以称之为梦想,正是因为其梦的成分比较大。         理想中,付出肯定可以得到回报,技术的领先可以成就企业的成功,现实中,只能是存在即有其合理性。

                理想中,我可以安安静静、踏踏实实做学问、做项目。现实中,社会的浮躁,企业的急功近利,学术中的大跃进,常常让我们迷失自我。         ……

        理想是美好的,现实是残酷的。这是我最不想承认又不得不承认的痛楚。

理想幻想着,现实接受着,郁闷记一笔。

posted on 2006-05-31 17:35 思勤无邪 阅读(187) 评论(0)  编辑 收藏 引用 所属分类: 茶余饭后

只有注册用户登录后才能发表评论。
网站导航: 博客园   IT新闻   BlogJava   知识库   博问   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