思勤无邪

上学时,因我年龄最小,个头也最小,上课时,就像大猩猩堆里的猴一般。如今,这猴偶尔也把最近的一些情况写在这里。

   :: 首页 :: 联系 :: 聚合  :: 管理
  132 Posts :: 1 Stories :: 178 Comments :: 0 Trackbacks

公告

     吾日常三省吾身,曰思、曰勤、曰无邪。

积分与排名

  • 积分 - 177364
  • 排名 - 143

最新随笔

最新评论

阅读排行榜

评论排行榜

    我梦见自己正和墓碣对立,读着上面的刻辞。那墓碣似是沙石所制,剥落很多,又有苔藓丛生,仅存有限的文句——……于浩歌狂热之际中寒;于天上看见深渊。于一切眼中看见无所有;于无所希望中得救。…………有一游魂,化为长蛇,口有毒牙。不以啮人,自啮其身,终以殒颠。…………离开!……     我绕到碣后,才见孤坟,上无草木,且已颓坏。即从大阙口中,窥见死尸,胸腹俱破,中无心肝。而脸上却绝不显哀乐之状,但蒙蒙如烟然。     我在疑惧中不及回身,然而已看见墓碣阴面的残存的文句——     ……抉心自食,欲知本味。创痛酷烈,本味何能知?……     ……痛定之后,徐徐食之。然其心已陈旧,本味又何由知?……     ……答我。否则,离开!……我就要离开。而死尸已在坟中坐起,口唇不动,然而说——     “待我成尘时,你将见我的微笑!”     我疾走,不敢反顾,生怕看见他的追随。


鲁迅      
一九二五年六月十七日
posted on 2006-05-31 17:20 思勤无邪 阅读(358) 评论(0)  编辑 收藏 引用 所属分类: 早上的花 晚上来捡茶余饭后

只有注册用户登录后才能发表评论。
网站导航: 博客园   IT新闻   BlogJava   知识库   博问   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