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行健 君子当自强而不息

设计一个灵活的Camera类

设计一个灵活的Camera类(3)      摘要: 该实例程序是创建和渲染一个如图12.8所示的场景。你能够通过键盘输入在场景中自由地飞行。下面是相应键盘设置:

W/S—向前/向后移动

A/D—向左/向右平移

R/F—向上/向下飞行

Up/Down方向键—倾斜

Left/Right方向键—偏航

N/M—滚转  
 
设计一个灵活的Camera类(2)      摘要: 为了实现我们的摄像机旋转方法,我们需要能够绕着任意轴旋转,D3DX库提供下面的函数来解决这个问题:  
 
设计一个灵活的Camera类(1)      摘要: 我们使用D3DXMatrixLookAtLH函数来计算视图空间变换矩阵。这个函数对于在固定位置布置和对准摄像机是非常好用的,不过它的用户接口对于要响应用户输入来实现摄像机移动就不那么好用了。这就激发我们用我们自己的方法来解决,这里我们展示了怎样实现一个Camera类,它使我们能够比 D3DXMatrixLookAtLH函数更好地操作摄像机,并且可以用来作为飞行模拟摄像机和第一人称视角摄像机。  

posted on 2008-03-30 15:19 lovedday 阅读(2145) 评论(0)  编辑 收藏 引用 所属分类: ■ DirectX 9 Program


只有注册用户登录后才能发表评论。
网站导航: 博客园   IT新闻   BlogJava   知识库   博问   管理


公告

导航

统计

常用链接

随笔分类(178)

3D游戏编程相关链接

搜索

最新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