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行健 君子当自强而不息

初始化Direct3D

初始化Direct3D(4)      摘要: 在本例程中,初始化了一个Direct3D应用程序并用黑色填充显示窗口(如图1.7)。

所有的应用程序都包含了d3dUtility.h和d3dUtility.cpp这两个文件,它们所包含的函数实现了所有Direct3D应用程序都要去做的一些常见的功能。例如:创建一个窗口、初始化Direct3D、进入程序的消息循环等。 
 
初始化Direct3D(3)      摘要: 下面几点说明怎样初始化Direct3D。根据下边的步骤你能初始化Direct3D:

1.获得一个IDirect3D9接口指针。这个接口用于获得物理设备的信息和创建一个IDirect3DDevice9接口,它是一个代表我们显示3D图形的物理设备的C++对象。

2.检查设备能力(D3DCAPS9),搞清楚主显卡是否支持硬件顶点处理。我们需要知道假如它能支持,我们就能创建IDirect3DDevice9接口。 
 
初始化Direct3D(2)      摘要: 由于使用像素矩阵来表示图像,在显示时会出现锯齿状,Multisampling就是使其变得平滑的技术。它的一种最普通的用法即为——全屏抗锯齿(看图1.3)。

D3DMULTISAMPLE_TYPE枚举类型使我们可以指定全屏抗锯齿的质量等级:

D3DMULTISAMPLE_NONE——不使用全屏抗锯齿。

D3DMULTISAMPLE_1_SAMPLE…D3DMULTISAPLE_16_SAMPLE——设定1~16级的等级。 
 
初始化Direct3D(1)      摘要: Direct3D是一种低层图形API,它能让我们利用3D硬件加速来渲染3D世界。我们可以把Direct3D看作是应用程序和图形设备之间的中介。例如通知图形设备清空屏幕,应用程序将调用Direct3D的IDirect3DDevice9::Clear方法。图1.1显示了应用程序、 Direct3D和图形设备之间的关系。

图1.1中Direct3D所表示的是Direct3D中已定义的,供程序员使用的Direct3D接口和函数的集合。这些接口和函数代表了当前版本的 Direct3D所支持的全部特性。注意:仅仅因为Direct3D支持某种特性,并不意味着你所使用的图形硬件(显卡)也能支持它。  

posted on 2008-03-13 13:38 lovedday 阅读(2152) 评论(0)  编辑 收藏 引用 所属分类: ■ DirectX 9 Program


只有注册用户登录后才能发表评论。
网站导航: 博客园   IT新闻   BlogJava   知识库   博问   管理


公告

导航

统计

常用链接

随笔分类(178)

3D游戏编程相关链接

搜索

最新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