孔雀开发小屋

专注并致力于手机客户端开发
<2011年1月>
2627282930311
2345678
9101112131415
16171819202122
23242526272829
303112345

统计

  • 随笔 - 103
  • 文章 - 0
  • 评论 - 251
  • 引用 - 0

常用链接

留言簿(38)

随笔分类

随笔档案

关注的博客

朋友的博客

搜索

  •  

最新评论

阅读排行榜

评论排行榜

iOS学习笔记之NSNotificationCenter

对象之间进行通信最基本的方式就是消息传递,在Cocoa中提供Notification Center机制来完成这一任务。其主要作用就是负责在任意两个对象之间进行通信。使用方法很简单,如下几个步骤即可:

假设A与B之间进行通信,B来触发事件,A接受该事件,并作出响应。
1) A编写自定义的消息响应函数update
2) A向消息中心注册,[NSNotificationCenter defaultCenter] addObserver: self selector:@selector(update) name:@"update" object:nil]
3) B触发事件[[NSNotificationCenter defaultCenter] postNotificationName:@"update" object:nil]

每一个进程都有一个默认的NSNotificationCenter,可以通过类方法defaultCenter获取该消息中心的实例。消息中心可以处理同一进程中不同对象之间的消息。如果要在同一台机器上进行进程间的通信,需要使用NSDistributedNotificationCenter。

消息中心以同步的方式将消息分发到所有的观察者中,换言之,直到所有的观察者都收到消息并处理完毕以后,控制权才会回到调用者的手里。如果需要异步的处理消息,需要使用通知队列NSNotificationQueue。

在多线程程序中,通知会被分发到每一个发起消息的线程中,这可能与观察者注册时所在的线程已经不是同一线程。

posted on 2011-07-25 21:52 孔雀 阅读(5476) 评论(0)  编辑 收藏 引用 所属分类: iOS


只有注册用户登录后才能发表评论。
网站导航: 博客园   IT新闻   BlogJava   知识库   博问   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