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星星@豌豆荚 欢迎加入我们
一个吃软饭的男人!!!!!我只想写程序####
微博:http://weibo.com/wanlianwen
posts - 172,  comments - 1253,  trackbacks - 0
很久没有静下心写点东西了,眼看这2006就要离去,留下了伤痛,也带来过快乐,成败得失尽然。在爱情中跌跌撞撞了半年多,慌乱不堪的心在前段时间刚刚静下来,大半年没有找到过这种感觉。安慰过我的人都说男人要先有事业,和我一样失落的人也是如是说,现在明白了。
长大了,也许是因为经历过许多事情。成熟了,不再患得患失。自学习编程到现在有3个年头,不短也不长。记得刚开始学习编程的时候那么渴望成为所谓的高手,到了现在终于明白高手是没有定义的,能游刃有余已足亦!

我做gis两个年头,在外面很少把自己的学校和做过的软件说出来,怕别人笑话,也为自己伪装。由于当初迷恋编程技术,加之家庭不济,我没有考研,而是选择保送本校公费研究生。记得刚进公司实习的时候,我的技术很差,我痴狂的研究技术,并参与gis项目在其中锻炼。如今技术提高了,然而却无法改变一个软件的质量,无权无能无力心。记得人月神话一开始的焦油坑,现在感觉正陷于其中,千疮百孔和无头苍蝇正好形容当前的局面。也许由于我是软件工程毕业,往往把问题看的很严重,但愿如此也希望情况可以好起来。为自己以前无知写下的程序忏悔,每每看到别人写代码总想劝告好好做需求,好好做设计,编码认真,否则就是贻害他人。不敢想象连new都不懂的人写出的软件是什么样子,不用心什么也做不好,作为一个学生我把心放在学习技术上而不是项目开发中。国外的软件给人的感觉是厚实健壮,而国人的软件大多都是吹得天花乱坠,痛心却无法改变。

小时候做梦都希望自己成为超人,力大无穷,穿墙遁地,无所不能。开始学习编程的时候,总希望自己能快速找到一种办法解决所有编程难题。刚进入项目的时候,也以为靠自己一己之力可以改变一个软件的命运。长大了,我终于明白了,超人是没有,一招制敌在软件技术中也是没有的,不要力求改变什么,自己能不随波逐流,静下心踏实勤劳做技术就ok。

下半年,遇到几家公司联系我过去做事情,待遇从原来的四千到六千再到七千。大多一上来就是高科技、新技术,一开始还相信,慢慢的就习惯了。这些公司大多是刚起步或者是创业期,其实对于锻炼一个人很不错,之所以没去不是因为不好而是因为目前没有人身自由。没办法,只有多多学技术,希望明年能够找到一个好工作。

写blog有1年多了,以前觉得自己是井底之蛙,笼中鸟,通过blog认识很多朋友,觉得做技术的it人大多都豪爽。

打起精神,迎接2007,我还年轻,热血彭湃,激情是用来燃烧的!
posted on 2006-12-30 15:27 万连文 阅读(1274) 评论(8)  编辑 收藏 引用 所属分类: 乱七八糟

FeedBack:
# re: 励志2007
2006-12-30 17:57 | teli_eurydice
BS,新年快乐,呵呵,记得请我吃烧烤  回复  更多评论
  
# re: 励志2007
2006-12-30 18:03 | LOGOS
[quote]然而却无法改变一个软件的质量[/quote]
呵呵。一个团队做出来的软件对比个儿而言太庞大了,通常大多数人就像运作中的一个齿轮,即使运作方向错误,一个齿轮很难逆转的。  回复  更多评论
  
# re: 励志2007
2006-12-30 23:11 | ZeroOne
这就是生活啊。  回复  更多评论
  
# re: 励志2007
2006-12-31 14:43 | 攀升
哈哈,有点像我  回复  更多评论
  
# re: 励志2007
2007-01-01 01:34 | 小山日志
比尔.盖茨、李纳斯.托沃尔德甚至高德纳之流多少年才能出一个。别当大牛了,享受编程才是第一要务。
Have fun!^_^  回复  更多评论
  
# re: 励志2007
2007-01-09 17:00 | ToStream
加油啊,呵呵,我现在是一个大三的学生呢,我也在努力 我也有激情,相信中国的IT史上会出项我的名字的··  回复  更多评论
  
# re: 励志2007
2007-03-22 11:07 | 王一伟
祝福你 ,大家一起努力 多多交流
呵呵
我最近也郁闷的很,去年工作才半年就被老板拉去写游戏逻辑

白白浪费半年时间学习技术,今年又回来了,好好干。

不知道我的学习是不是太依赖公司的任务了,我也觉得这样不好,不知道大家在自己技术的提高方面的怎样安排时间的。

希望各位能指导指导,万兄也给提点意见。  回复  更多评论
  
# re: 励志2007
2007-03-23 08:27 | LOGOLS OFF
有时间自己看看书,自己写自己的东西咯。
兴由心起,code手边生 嘛~  回复  更多评论
  

只有注册用户登录后才能发表评论。
网站导航: 博客园   IT新闻   BlogJava   知识库   博问   管理


简历下载
联系我

<2013年3月>
242526272812
3456789
10111213141516
17181920212223
24252627282930
31123456

常用链接

留言簿(66)

随笔分类

随笔档案

相册

搜索

  •  

最新评论

阅读排行榜

评论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