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 . . . . . . . . . . . Blog Garden' C plus plus (My technology Impire!)

................................................................ It‘s a age of economic globalization and Infomation globalization........................................

Intel移动与桌面处理器蓝图最新更新

Intel移动与桌面处理器蓝图最新更新

  Anandtech为我们带来最新更新的Intel移动处理器蓝图。这份蓝图包含许多65nm Merom处理器细节,这款处理器也称作Core 2 Duo笔记本版本。作为Yonah的继任者,Merom将有2次发布浪潮。

Intel



  Merom第一波浪潮将在8月份到来,8月份发布的Merom处理器,将主要用在Napa平台当中,第2波Merom将在明年第2季度,针对Santa Rosa移动平台,Santa Rosa是Napa平台的后继者。AMD也采用Santa Rosa代号,但是实际产品是7月份发布的Socket F的Opteron处理器。Intel移动处理器最新蓝图,没有显示Intel会采用Robson NAND技术。

  最初发布的65nm Merom处理器,作为Core 2 Duo家族的1部分,将跑667MHz FSB,第2批发布的Merom将采用800MHz FSB和新的socket接口-Socket P。Santa Rosa平台当中的芯片组代号Crestline,技术参数和Intel 965芯片组基本相同,但是特别为移动处理器和低功耗应用程序优化,Crestline芯片组将有GM和PM版本,GM版本集成图形核心。

  Intel迅驰平台将有新的无线芯片取代Napa当中的3945ABG芯片,这款新芯片的代号是Kedron,将支持802.11a/g/n,在Santa Rosa平台2007年发布之际,802.11n标准也已经制定完成。

  65nm Merom移动处理器发布日期还没有具体确定,但是型号、价格、工作频率等细节已经确定。笔记本电脑厂商透露,目前采用Core Duo Yonah移动处理器的笔记本电脑,需要更新BIOS,就可以升级到65nm Merom。另外,Intel将在6月25日发布2.33GHz的Core Duo Yonah处理器,笔记本电脑厂商在Core 2 Duo移动处理器出货之后,还将继续采用Core Duo处理器。

  Intel宣称,到今年12月,Merom将占据全部Intel移动处理器出货量的35%,双核心移动处理器将占据Intel全部移动处理器出货量的90%。

 2.jpg

  Anandtech同时也为我们带来Intel桌面处理器最新蓝图。根据这份蓝图,Intel将在7月23日发布Core 2 Duo处理器,同时发布96xBroadwater芯片组。根据这份蓝图,Core 2 Duo处理器在明年第一季度将占据Intel全部CPU出货量的35%。

 3.jpg



  Intel Core 2 Extreme处理器,也会在7月23日发布,名称是X6800。

 4.jpg



  Intel已经降低全年桌面处理器价格,部分Pentium D处理器价格降价附幅度最高达到50%,根据蓝图显示,所有的入门级赛扬300系列处理器的价格在今年第4季度将降低到80美金以下。

 5.jpg



  Intel也将在下半年发布不支持VT虚拟功能的945、925和915系列处理器。含有2MB或者1MB二级缓存的主流P4处理器,在下半年价格将有较大降幅,比如3.6GHz 2MB二级缓存的Pentium 4 661 (LGA775)处理器,在7月23日价格将降低到183美金,目前的价格是401美金。

 6.jpg



  根据蓝图显示,Intel旗下所有单核心处理器价格将有较大降幅,7月23日之后,双核心Core处理器将全面取代单核心处理器,Core 2 Duo处理器将成为Intel桌面旗舰产品,Woodcrest将帮助Intel在2007年夺回企业服务器处理器市场。

  Intel处理器最新蓝图也证实Kentsfield的存在,它是Intel第一款四核心桌面处理器,它将作为一款“Extreme”处理器,在明年第一季度发布,Intel还没有为它制定正式名称。AMD也将在明年发布四核心桌面处理器K8L。

posted on 2006-10-18 17:46 Technical Consultant 阅读(320) 评论(0)  编辑 收藏 引用 所属分类: News


只有注册用户登录后才能发表评论。
网站导航: 博客园   IT新闻   BlogJava   知识库   博问   管理


My Links

Blog Stats

常用链接

留言簿(3)

随笔分类(47)

随笔档案(45)

文章分类(87)

文章档案(87)

相册

C++

Database

Game Develope & Game Engine

Java

News

Web

最新随笔

搜索

最新评论

阅读排行榜

评论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