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 . . . . . . . . . . . Blog Garden' C plus plus (My technology Impire!)

................................................................ It‘s a age of economic globalization and Infomation globalization........................................

[转] SAP 编年史

SAP 编年史 —— 摘自 SAP 标准教材 SAP01

  1972:SAP 公司成立,原名为 Systems Analysis and Program Development(系统分析和程序开发),创始人是五个 IBM 公司的前雇员:Hasso Plattnet、Dietmar Hopp、Claus Wellenreuther、Klaus Tschira 和 Hans-Werner Hektor。他们最初的目标是开发一个用于实时业务处理的标准应用软件。当时公司总部在德国的 Weinheim,而主要办公室在曼海姆(Mannheim),不过五位创始人却经常在他们的客户——在 Ostringen 的 ICI 公司——的计算机中心,这不难理解,当时的主机系统太昂贵了,他们买不起。不过非常令人尊敬的是,他们的第一个软件程序主要是在晚上和周末完成的。在第一 个业务年度末,SAP 公司已经有了 9 名员工,收入超过 62 万德国马克。
1973:SAP 的首个财务软件完成,名为 RF 系统,看到这里用友和金蝶应该高兴,SAP 也是做财务起家的。这个 RF 系统成为 R/1 系统的基础。德国国内的其他客户也开始实施 SAP 系统,包括在 Lahr 的 Rothandle 烟厂和在 Ludwigshafen 的 Knoll 制药厂,他们都使用 IBM 的计算机和 DOS 操作系统。
1974:SAP 第一次展示了它的灵活性,只用了八周时间,就把 RF 系统从 DOS 转到了 OS 平台。两年半里,SAP 已经有了 40 家客户。
1976:出于销售和市场的需要,公司改名为 SAP GmbH System, Application, and Products in Data Processing。在它成立的第五年,这个公司解散,它的权利转移到 SAP GmbH 公司。这时已经有了 25 名员工和 381 万德国马克的收入。
1977:公司总部从 Weinheim 迁到沃尔多夫(Walldorf)。SAP 第一次有了国外客户,两个澳大利亚公司决定实施 SAP 软件。公司重组以支持日渐活跃的销售事业。
1979:SAP 开始使用自己的服务器,Siemens 7738。以前,SAP 的员工都要在 ICI、Thermal、Knoll、Grunzwieg+Hartmann 和 Freudenberg 等公司的数据中心里进行开发。不过 SAP 还是没有自己的房地产,它的第一个研发中心还是在租来的房子里。但是,这时公司已经开始计划建造自己的中心大楼了。对于 IBM 数据库和会话控制系统的透彻研究催生了一个新的 SAP 软件:SAP R/2 诞生了。会话控制系统是 SAP 的一个重要发明,至今仍在 R/3 Basis 和 NetWeaver 平台的用户交互上发挥着作用。
1980:SAP 有了自己的楼,在沃尔多夫工业园(原来工业园也是进口的)。软件开发部门和 50 台电脑占有了整整一层,数据处理基础架构也开始构建。如果 Siemens 7738 外,又添加了一台 IBM/370-148 服务器,不到一年又换成了性能更高的 4341,这个主机有 4MB 的内存(1996 年我的第一台计算机也不过只有 8MB 内存)。产品线也增加了,RV 订单处理软件被加到系统中。
1982:SAP 庆祝了它的十岁生日。办公室又显得小了,第一幢大楼开始扩建。现在已经有来自德国、澳大利亚、瑞士的超过 250 家公司在使用 SAP 软件。现在的收入达到了 2400 万德国马克,而员工已经超过了 100 人。一个公司创始人离开了。
1984:SAP 一下子招了 48 个人,因为它的模块开发迅速扩展到了 RK、PPS 和 RP 上。在瑞士的 Biel 成立了 SAP(International) AG,目的是从这个瑞士基地处理国外市场。SAP 已经有 163 名员工和 4600 万德国马克的收入。
1986:SAP 在澳大利亚成立了第一个国家分公司。还在德国的 Ratingen 建立了分支办公室。SAP 的股本从 50 万马克增加到 500 万。持续增长的员工数量导致了部门的进一步细分。新的财务规则导致了订单剧增:SAP 的固定资产帐务软件一下子获得了约 100 个新订单。在三年的开发后,SAP 新的人力资源软件也面世了。公司首次参加在德国汉诺威举办的 CeBIT 软件商品交易会。收入提前达到 1 亿德国马克。
1987:开始在沃尔多夫工业园建立 SAP 培训中心。在 Karlsruhe 召开 SAP 软件大会,这是在用户和感兴趣的合作伙伴之间的一个信息交换的平台。来自 IBM 的新一代服务器让 SAP 软件可以被中型企业使用(年营业额从 3000 万德国马克增长到 2 亿)。开始出现 SAP 咨询来为这些客户服务。软件产品标准化成为 SAP 开发新一代软件产品的源动力,这就是 SAP R/3。
1988:SAP GmbH 变成了 SAP AG。10 月份,在法兰克福和斯图加特股票交易所,发行了 120 万股。SAP 的国际业务也增长了,在丹麦、瑞典、意大利和美国都建立了国家分公司。在沃尔多夫建立了国际培训中心,它也是 SAP 940 名员工的运动公园。Dow Chemicals 成为 SAP 的第 1000 个客户。为了满足特定行业的需要,SAP 开始开发 RIVA,一个应用的帐目和管理系统。
1990:SAP 的股票增长到 8500 万德国马克。增长的资金被用于增长的投资。研发获得了 1.1 亿德国马克,都用于 R/2 的进一步开发和 R/3 的新开发。SAP 现在有了 1700 名员工,收入达到 5 亿德国马克。
1991:SAP 在汉诺威的 CeBIT 第一次展示了 R/3 系统。由于 R/3 的客户端/服务器概念、统一表现的图形界面、关系型数据库的一致使用和能够运行在不同供应商提供的计算机上的能力,它获得了压倒性的赞誉。收入和员工数量 持续增长。在本年结束,SAP 在德国和 14 个分公司共有 2685 名员工,收入达到 7.07 亿德国马克。
1992:在挑选的领航员客户成功安装之后,R/3 被发行到普通市场上。这成为 SAP 增长的新阶段。在它的 20 周年纪念庆祝会上,SAP 强化了它的合作伙伴策略,以提升 R/3 安装率。让独立的咨询公司在 R/3 安装过程中提供支持。
1995:德国 SAP 开始合并具有类同之处的中型公司展开销售。美国公司 Burger King, Inc. 成为人力资源管理的第 1000 个客户。微软也开始使用 SAP。不久之后,德国的《管理者》杂志选择 SAP 做为它的年度公司。Deutsche Telekom AG 实施了 R/3,它需要 3 万个 R/3 工作站,成为公司历史上最大的一份合同。
1996:SAP 和微软形成互联网战略联盟。可口可乐决定实施 R/3。许多 SAP 客户开始刷新记录,在欧洲,维也纳的 SAPPHIRE '96 上,4300 个客户和感兴趣的合作伙伴有机会获得 SAP 产品和战略的信息,而超过 8000 名参与者参加了每周 SAPPHIRE。SAP 第三次成为《管理者》杂志的年度公司。
1999:五月,联合主席和 CEO Hasso Plattner 宣布了 mySAP.com 战略,宣布公司的新方向和产品线。mySAP.com 使用最新的 Web 技术连接了电子商务解决方案和现有的 ERP 应用。
2000:1000 万用户,36000 个安装,1000 个合作伙伴,22 个行业解决方案,让 SAP 成为全球电子商务软件解决方案的领导提供者,该方案可以集成公司内部和超越公司界限的流程。总部在德国沃尔多夫的 SAP 公司成为了世界第三大独立软件供应商。SAP 已经在超过 50 个国家拥有 27000 名员工,提供广泛的服务和支持。
2003:SAP 发布了 mySAP 业务套件解决方案概念。除了把名字从 mySAP.com 改成 mySAP 商务套件外,SAP 还引入了一个新的 ERP 解决方案:mySAP ERP。

posted on 2008-08-17 15:24 Technical Consultant 阅读(307) 评论(0)  编辑 收藏 引用 所属分类: SAP


只有注册用户登录后才能发表评论。
网站导航: 博客园   IT新闻   BlogJava   知识库   博问   管理


My Links

Blog Stats

常用链接

留言簿(3)

随笔分类(47)

随笔档案(45)

文章分类(87)

文章档案(87)

相册

C++

Database

Game Develope & Game Engine

Java

News

Web

最新随笔

搜索

最新评论

阅读排行榜

评论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