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 . . . . . . . . . . . Blog Garden' C plus plus (My technology Impire!)

................................................................ It‘s a age of economic globalization and Infomation globalization........................................

概念笔记本成真!Flybook笔记本设计浅析

概念笔记本成真!Flybook笔记本设计浅析

  在英特尔峰会上面,我们看到了英特尔推广的新概念笔记本电脑,即专门针对经常往返于多个办公地点的商务用户的产品,它除了满足普通的使用以外,最大的特点在于,不管是高速列车还是飞机非常有限的座位空间里面,都能让用户很方便地使用笔记本电脑。如今这种概念笔记本电脑产品很快开始被市场化,由台湾江川科技(Dialogue Technology)率先在日本市场推出,分别为Flybook VM与Flybook V33i两个系列,其中VM的市场售价21600日元,折合16200元人民币,V33i售价268800日元,折合20160元人民币。

  Flybook VM系列

  产品的系列名称Flybook,意喻空中飞人的笔记本电脑,所以除了在传统的环境中使用以外,在飞机与列车上的狭隘空间里面,它仍然可以很好的放在座位的后支架桌上使用。Flybook V33i的设计理念与以往的笔记本与平板电脑合二为一的设计是一样的,即屏幕可以180角度的旋转,Flybook VM也是从屏幕的支架着手,它的理念完全不同于V33i。


Flybook VM模拟在狭隘空间的座位上使用

  Flybook VM则把屏幕通过一根扁形的支架独立支撑,并且是一个可以活动的上下导轨,所以屏幕在打开后,因为支撑点在屏幕的背板上面,所以可以以支撑点为据点进行角度调整,达到上图模拟使用的效果,很好地解决了传统的笔记本屏幕打开受到限制的问题。


屏幕从打开到位置、角度移动变换示意图

  作为活动导轨的扁形屏幕支撑架,在屏幕合起来时是完全隐藏的,完全不会因为支撑的改变而对笔记本外形的设计产生任何变化,同时也不会破坏传统的使用习惯。


Flybook VM在屏幕合上时,平滑的机件整合处理


T形支撑架设计,圆滑的合缝线条
屏幕打开后背部支撑点仍然可以转动,并且高度可以拉升

  屏幕高度拉升的目的是保证用户仍然可以使用键盘,在拉起一定高度之后,与键盘之间有足以让用户的手继续操控键盘的空间,用户可以根据实际的使用情况,通过调整屏幕的角度与高度,来达到一个完全舒适的使用状态。


屏幕不作任何变换,VM不破坏传统的笔记本使用习惯

  不必担心Flybook VM因为屏幕的特殊设计会影响到传统的使用习惯,从上图可以看得出,在Flybook VM的屏幕不作任何变换的情况下,它与传统的笔记本设计是一样的。

  所以,Flybook VM是经常往返于不同办公地点的商务用户的理想笔记本电脑,它12寸尺寸的轻薄设计非常便携、全新英特尔酷睿双核移动技术平台为商务用户提供足够的应用性能、多功能化的屏幕设计解决旅途中使用笔记本电脑使用舒适性的问题。同时,它还配备了指纹识别安全系统,以及内置于屏幕上端边框中央的摄像头。

Flybook VM硬件规格表
处理器 Intel Core Duo L2400 (1.66GHz,低电压版)
芯片组 Intel 945GM
内存 512MB
显卡 Intel 945GM集成Intel GMA 950显示单元
硬盘 1.8寸 30/60GB ATA
光驱 内置DVD-R/RW或者combo
显示屏 12.1"WXGA(1280x768 16:10)
网络、传输 10-100 LAN、Intel 3945ABG无线网络模块,支持802.11a/b/g,蓝牙
机身尺寸 292 x 222 x 25.8 mm
整机重量 约1.64Kg(含电池)
操作系统 Microsoft Windows XP Pro/Home,支持Vista

  Flybook VM的便携性是相当好的,在内置光驱的情况下,整机的重量只有1.64Kg。系统预装视具体型号有Windows XP Home或者Pro版版本,并且支持Microsoft下一代操作系统Windows Vista。

  Flybook V33i

  Flybook V33i的设计是很熟悉的笔记本与平板二合一的传统设计,即通过屏幕180角度的旋转,在笔记本与平板电脑之间进行转换,来适应相应的使用要求。V33i是一款屏幕尺寸只有8.9寸的小型二合一笔记本电脑,与FUJITSU P1510有几分相似。不过,与传统的类似机型所不同的是,Flybook V33i支持3.5G(HSDPA/UMTS/EGDE/GPRS/GSM)移动网络,为商务用户随时快速地连接到互联网络而提供技术解决方案,保持业务资讯的畅通。


Dialoug Flybook V33i

  它在机身上配备了一个SIM卡的插槽,支持在某些国家已经实现的2.5G甚至3.5G移动网络服务,在WiMAX还没有来临之前,2.5G或者3.5G移动网络仍然是笔记本电脑移动上网最好的数据传输方式,在中国市场,Flybook V33i因网络环境的限制,支持2.5G甚至3.5G网络的优势没办法体现出来。


位于机身左侧面的SIM卡插槽

  置入相应网络运营商提供的SIM卡,通过软件的操作,可以实现与互联网络的连接,进行数据、资讯的传输。在Flybook V33i上面还有一个比较精巧的设计,即指点功能的设计。


Flybook V33i主机正面键盘与人机接口功能键

  在掌托的位置,我们没有看到TouchPad指点设计,键盘当中也有没有指点杆,那么Flybook V33i的鼠标是如何来操作呢?仔细看一下键盘前面的面板,可以清楚的发现,在右边有一个指点杆,而在左边有左右的按键标识,在指点杆旁还有一个上下的翻页快捷键,由此可以看到Flybook V33i在进行设计时的精雕细琢。这样的设计类似于IBM或者说SONY的早期的小型笔记本电脑的指点设备设计。鼠标移动的操作,用户就需要双手握住机器的左右两端,左手负责左右键的操作,而右手负责定点移动。

  除这些功能之外,Flybook V33i相对于FUJITSU P1510就没有更多的优势,况且Flybook V33i还没有手写功能,看看它的硬件规格:

Flybook V33i硬件规格表
处理器 Intel Pentium M 753(1.2GHz,低电压,Dothan)
芯片组 ATI SB450
内存 512MB
显卡 ATI RC410
硬盘 2.5寸 60GB ATA (5400转)
光驱 外置选配
显示屏 8.9"WSVGA(1024x600 16:10)
网络、传输 10-100 LAN、802.11b/g,蓝牙
机身尺寸 235 x 155 x 31 mm
整机重量 约1.23Kg(含电池)
操作系统 Microsoft Windows XP Home/Pro

  Flybook V33i采用了ATI的芯片组与显示芯片,是比较少采用的芯片,主要被应用在整合型的小型设备当中,它不仅支持英特尔的处理器,同样也支持AMD的处理器产品。硬盘与Flybook VM不同,虽然在尺寸上比较Flybook VM小,因为没有内置光驱,在内部空间的允许下,为了保证性能还是采用了2.5寸的硬盘规格。

  不管是Flybook VM还是V33i,作为一款Flybook,如其名有非常好的便携性,又能解决传统笔记本电脑所无法在有限的空间中使用的问题,相信会成为众多办公地点流动性比较大的商务用户理想的新选择。目前,这两款笔记本电脑还没有在国内市场进行投放。

posted on 2006-10-18 17:41 Technical Consultant 阅读(432) 评论(0)  编辑 收藏 引用 所属分类: News


只有注册用户登录后才能发表评论。
网站导航: 博客园   IT新闻   BlogJava   知识库   博问   管理


My Links

Blog Stats

常用链接

留言簿(3)

随笔分类(47)

随笔档案(45)

文章分类(87)

文章档案(87)

相册

C++

Database

Game Develope & Game Engine

Java

News

Web

最新随笔

搜索

最新评论

阅读排行榜

评论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