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 . . . . . . . . . . . Blog Garden' C plus plus (My technology Impire!)

................................................................ It‘s a age of economic globalization and Infomation globalization........................................

苹果将发布新四核电脑 Leopard系统抢跑Vista

苹果将发布新四核电脑 Leopard系统抢跑Vista


 
ƻĺ˵ LeopardϵͳVista.jpg
苹果下一代操作系统Leopard将先于微软Vista发布

  6月11日消息,据AppleInsider网站报道,苹果公司将在8月的苹果开发者大会(WWDC)发布Mac Pro台式电脑。同时还将发布代号“美洲豹”(Leopard)的下一代Mac OS X操作系统。

  苹果开发者大会将于8月7日-11日在加州库珀蒂诺召开,苹果CEO史蒂夫-乔布斯届时将祭出强大的麦金塔计算机Mac Pro,迄今为止仍鲜有报道透露这型机器的信息。Leopard与Vista的较量才刚刚拉开序幕,微软公司的下一代操作系统Windows Vista定于2007年2月上市。

  可以确信的是,Mac Pro将采用英特尔即将发布的新架构处理器。但是因为英特尔的四核处理器要在明年才能推出,因此Mac Pro将在主板上集成两颗双核处理器来构成四核。同样在苹果上一代高端机型Power Mac G5 Quad中也配有两个双核处理器。

  Mac Pro的设计开发始于去年10月,苹果委托英特尔俄勒冈团队设计主板。这款主板相当紧凑,Mac Pro的外形较之Power Mac G5可能大大缩小。

  目前苹果几乎所有个人电脑产品线都采用了英特尔处理器,只有最高端的Power Mac G5除外。8月的Mac Pro发布将标志着苹果将彻底告别IBM,麦金塔计算机已经从PowerPC全面过渡到英特尔处理器。

  相关资料

  1993年,PowerPC的第一代产品PowerPC 601系列(G1)正式推出。这颗处理器采用了IBM RISC架构技术加上摩托罗拉的外频设计,就苹果计算机对32位处理器急迫性的需要而诞生。

  IBM、苹果和摩托罗拉公司开发PowerPC芯片成功,并制造出基于PowerPC的个人电脑。PowerPC架构的特点是可伸缩性好、方便灵活。此后PowerPC从G1一直发展到G5。苹果在去年宣布采用英特尔处理器来生产麦金塔系列个人电脑。

posted on 2006-10-18 17:43 Technical Consultant 阅读(240) 评论(0)  编辑 收藏 引用 所属分类: NewsRef from Internet


只有注册用户登录后才能发表评论。
网站导航: 博客园   IT新闻   BlogJava   知识库   博问   管理


My Links

Blog Stats

常用链接

留言簿(3)

随笔分类(47)

随笔档案(45)

文章分类(87)

文章档案(87)

相册

C++

Database

Game Develope & Game Engine

Java

News

Web

最新随笔

搜索

最新评论

阅读排行榜

评论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