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行健 君子当自强而不息

Direct3D中的字体与文本显示

Direct3D中的字体与文本显示(2)      摘要: 在Direct3D中,三维物体的显示是通过网格模型来实现的,显示三维物体的关键在于生成该网格模型。三维文本也不例外,显示三维文本同样需要该文本所对应的网格模型。 Direct3D为此提供了功能库函数D3DXCreateText(),通过它可以方便地创建一个包含具体文本的网格模型. 
 
Direct3D中的字体与文本显示(1)      摘要: 图形系统中为了获得当前运行程序的相关信息,往往需要在屏幕上显示文本,Direct3D的功能扩展接口ID3DXFont对此提供了方便的解决方法。

使用接口ID3DXFont绘制文本,首先需要通过函数D3DXCreateFont()创建ID3DXFont字体对象。ID3DXFont接口封装了 Windows字体和Direct3D设备指针,D3DXCreateFont()函数通过Windows字体和Direct3D设备指针创建 ID3DXFont对象。  

posted on 2008-05-11 20:50 lovedday 阅读(2287) 评论(0)  编辑 收藏 引用 所属分类: ■ DirectX 9 Program


只有注册用户登录后才能发表评论。
网站导航: 博客园   IT新闻   BlogJava   知识库   博问   管理


公告

导航

统计

常用链接

随笔分类(178)

3D游戏编程相关链接

搜索

最新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