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行健 君子当自强而不息

Direct3D程序设计基础

Direct3D程序设计基础(3)      摘要: 使用Direct3D绘制三维图形和使用GDI绘制二维图形的方法非常类似,Direct3D程序中的Direct3D设备对象相当于GDI程序中的 hdc(设备描述表),使用 GDI绘制图形前,通常需要先利用hdc进行相关设置,然后通过hdc进行绘图。同样在Direct3D程序中通常先通过 Direct3D设备接口进行相关的渲染设备设置,然后再渲染图形。而且所有的渲染图形操作必须在函数BeginScene()和EndScene()之间进行。  
 
Direct3D程序设计基础(2)      摘要: Direct3D是基于Microsoft Windows的图形开发接口,它的使用必须建立在Windows窗口的基础上,这就需要创建一个窗口,而创建窗口首先需要注册一个窗口类。示例程序中注册窗口类并根据窗口类创建窗口的代码如下:  
 
Direct3D程序设计基础(1)      摘要: Microsoft Direct3D的一种实现方式是通过组件对象模型(Component Object Model, COM)及其接口实现的,在用C++语言和COM接口方式开发的程序中可以直接访问这些接口和对象。Direct3D对象是Direct3D程序中需要创建的第一个对象,也是需要最后一个释放的对象,这里所说的对象是指COM对象。通过Direct3D对象,可以枚举和检索Direct3D设备,这样应用程序就可以在不需要创建设备对象的前提下选择Direct3D渲染设备。  

posted on 2008-04-29 15:45 lovedday 阅读(1889) 评论(1)  编辑 收藏 引用 所属分类: ■ DirectX 9 Program

评论

# re: Direct3D程序设计基础 2008-04-30 10:11 陈振辉

善!  回复  更多评论   


只有注册用户登录后才能发表评论。
网站导航: 博客园   IT新闻   BlogJava   知识库   博问   管理


公告

导航

统计

常用链接

随笔分类(178)

3D游戏编程相关链接

搜索

最新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