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行健 君子当自强而不息

D3D中的模板缓存

D3D中的模板缓存(4)      摘要: 该示例演示了如何利用D3D中的模板缓存技术同时显示物体的镜像和阴影。 
 
D3D中的模板缓存(3)      摘要: 在场景中被灯光照射的地方会产生阴影,这将使场景变的更真实。在这一部分我们将演示怎样实现平面阴影,即在平面上的阴影(如图8.5)。 
 
D3D中的模板缓存(2)      摘要: 在自然界中的很多表面象镜子一样允许我们通过它的反射来看物体,我们来看看怎样用3D应用程序来模拟镜子,为了简单起见我们只模拟平面镜。举个例子,一辆擦亮的小汽车能够反射;然而车的车身是光滑的圆的,不是一个平面。我们渲染的是那些光滑的大理石地板、挂在墙上的镜子的反射,换句话说就是在一个平面的镜子。 
 
D3D中的模板缓存(1)      摘要: 模板缓存是一个离屏缓存,我们能够用它来完成一些特效。模板缓存与后台缓存和深度缓存有相同的定义,因此在模板缓存中的像素与后台缓存和深度缓存中的像素是相协调的。就象名字所说,模板缓存就象一个模板它允许我们刷新渲染后缓存的某个部分。

举例,当要实现一个镜子时,我们只需要简单地反射一个物体细节到镜子平面上;然而,我们仅仅想只绘制镜子里的反射结果。我们能用模板缓存来渲染它,图8.1清楚的显示了这一点。 

posted on 2008-03-25 12:28 lovedday 阅读(2092) 评论(0)  编辑 收藏 引用 所属分类: ■ DirectX 9 Program


只有注册用户登录后才能发表评论。
网站导航: 博客园   IT新闻   BlogJava   知识库   博问   管理


公告

导航

统计

常用链接

随笔分类(178)

3D游戏编程相关链接

搜索

最新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