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行健 君子当自强而不息

【ZT】安装双硬盘的注意事项

 1.主板上有两个IDE接口,最多可以安装四个IDE设备。在安装双硬盘之前,必须先确定机箱中是否还有安装第二个硬盘的位置及电源功率是否够用。

2.如果将两个硬盘分别安装在两条数据线上,最好都设置成主盘方式。如果受到条件限制而将两个硬盘安装在同一条数据线上时,应将两个硬盘分别设置成主盘和从盘。在进行主、从盘设置时,可以参照以下两种方法进行:

(1)由硬盘跳线设置:硬盘通常使用一组跳线来确定主、从盘的设置。这组跳线通常由3组(6或者7)针或者4组(8或者9)针再加1~2个跳线帽组成,其位置也大多设置在电源连接座和数据线连接插座之间的地方。另外,在每个硬盘的正面(或者反面)都印有关于主盘(Master)、从盘(Slave)以及由电缆选择(Cableselect)的跳线方法和标记说明。

(2)由硬盘跳线和40芯特制数据线配合设置:在设置这种主、从盘方式时,除了在硬盘跳线设置“电缆选择”方式之外,硬盘主、从状态的设置还取决于硬盘与硬盘数据线的连接插头,而能决定硬盘主、从状态的40芯硬盘数据线是特制的。通常连接硬盘数据线中部插头的盘是主盘,连接在硬盘数据线端部插头上的盘就是从盘。采用这种方法设置主、从盘时,首先必须将连接在同一条硬盘数据线的所有IDE接口设备(包括光驱等)跳线器设置在“电缆选择”位置,然后再根据实际情况而将主、从盘分别连接在相应的硬盘数据线插头上。

3.当不同品牌的硬盘在同一条硬盘数据线上使用时,有时会出现兼容性问题。因此在添加硬盘时,应当尽量优先选择品牌相同的硬盘。如果计算机启动时检测不到或者只检测到其中一个硬盘时,在确认两个硬盘地跳线设置都没有错误的前提下,可以先断开原来使用的硬盘,然后再重新开机。如果这时计算机能够检测出添加的硬盘,则表明这两个硬盘之间的兼容性有问题。

4.如果添加的硬盘与光驱等设备同时连接在一条硬盘数据线上时,必须注意光驱等设备的主、从盘设置不要与添加的硬盘设置状态相冲突,否则就可能会出现主板检测不到添加的硬盘或者找不到原光驱等问题。

5.在分区较多的情况下,当安装好两个硬盘时,有时会出现盘符交错的问题,为了解决这个问题,使盘符在安装好两个硬盘之后不发生变化,一种非常方便的解决办法是在CMOS中将从盘设为None,即可在Windows系统中正常使用,但是在纯DOS状态下却不能认从硬盘。另外一种解决方法是删掉该硬盘的主分区,而只设置扩展分区,也可以防止盘符出现交错。

6.在安装双硬盘时,既要注意两个硬盘间的空隙不能太小,也要注意机箱的散热,防止温度过高而影响硬盘正常进行工作。


posted on 2007-11-07 00:47 lovedday 阅读(494) 评论(0)  编辑 收藏 引用 所属分类: ▲ About Windows


只有注册用户登录后才能发表评论。
网站导航: 博客园   IT新闻   BlogJava   知识库   博问   管理


公告

导航

统计

常用链接

随笔分类(178)

3D游戏编程相关链接

搜索

最新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