孔雀开发小屋

专注并致力于手机客户端开发
<2011年7月>
262728293012
3456789
10111213141516
17181920212223
24252627282930
31123456

统计

  • 随笔 - 103
  • 文章 - 0
  • 评论 - 251
  • 引用 - 0

常用链接

留言簿(38)

随笔分类

随笔档案

关注的博客

朋友的博客

搜索

  •  

最新评论

阅读排行榜

评论排行榜

使用python和zeromq开发网络应用程序
今天工作需要写一个小的网络应用程序,计划使用python + zeromq。
zeromq是一个并行开发框架的socket库,提供进程内、进程间和广播方式的消息通讯。在多对多的网络环境中提供多对一、发布/订阅、管道、请求/响应等网络通信模型。
对可扩展的多核消息传递应用程序提供异步I/O支持。拥有多种开发语言的绑定,支持绝大多数操作系统,还有很重要的一点就是:开源,免费。

详情参见:http://www.zeromq.org/

下面便是基于zeromq库使用python语言开发环境的配置过程。本人工作环境: ubuntu 10.04 + python 2.6.5 + gcc 4.4.3
1. 首先从源码编译zeromq,下载zeromq源码,在命令行下执行:
./configure
make
make install

执行一下ldconfig,使得zeromq的动态链接库可以连接到。
sudo ldconfig

2. 安装python开发环境。
sudo apt-get install python-dev

3. 安装easy_install工具,该工具主要是方便python的一些第三方库或包的安装.
sudo apt-get install python_setuptools

4. 安装zeromq的python绑定。
sudo easy_install pyzmq

5. 至此,可以开始使用python编写基于zeromq的网络程序了。enjoy it.

posted on 2011-07-12 10:05 孔雀 阅读(3246) 评论(1)  编辑 收藏 引用 所属分类: Linux

评论

# re: 使用python和zeromq开发网络应用程序 2013-07-29 09:57 blablah

shit
  回复  更多评论    

只有注册用户登录后才能发表评论。
网站导航: 博客园   IT新闻   BlogJava   知识库   博问   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