孔雀开发小屋

专注并致力于手机客户端开发
<2010年8月>
25262728293031
1234567
891011121314
15161718192021
22232425262728
2930311234

统计

  • 随笔 - 103
  • 文章 - 0
  • 评论 - 251
  • 引用 - 0

常用链接

留言簿(38)

随笔分类

随笔档案

关注的博客

朋友的博客

搜索

  •  

最新评论

阅读排行榜

评论排行榜

2010年8月26日

Android模拟器启动失败解决方案(ERROR: the user data image is used by another emulator. aborting)

posted @ 2010-08-26 15:16 孔雀 阅读(2448) | 评论 (2)编辑 收藏
OpenGL中FBO的概念及其应用

     摘要: OpenGL中的Frame Buffer Object(FBO)扩展,被推荐用于把数据渲染到纹理对像。相对于其它同类技术,如数据拷贝或交换缓冲区等,使用FBO技术会更高效并且更容易实现。
FBO一个最常见的应用就是:渲染到纹理(render to texture),通过这项技术可以实现发光效果,环境映射,阴影映射等很炫的效果。

在OpenGL渲染管线中,几何数据和纹理最终都是以2d像素绘制到屏幕上。最后一步的渲染目标在OpenGL渲染管线中被称为帧缓存(frame buffer)。帧缓存是颜色缓存、深度缓存、模板缓存、累积缓存的集合。默认情况下, OpenGL使用的帧缓存是由窗体系统创建和管理的。

在OpenGL扩展中,GL_EXT_framebuffer_object扩展提供了一个创建额外帧缓存对象(FBO)的接口。这个帧缓存的创建和控制完全是由OpenGL完成的,有别于窗体系统创建的默认的帧缓存。与系统默认的帧缓存类似,一个FBO也是颜色缓存、深度缓存、模板缓存的集合(FBO不包括累积缓存),然后OpenGL程序就可以把渲染重定向到FBO  阅读全文

posted @ 2010-08-26 04:33 孔雀 阅读(15272) | 评论 (5)编辑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