孔雀开发小屋

专注并致力于手机客户端开发
<2011年4月>
272829303112
3456789
10111213141516
17181920212223
24252627282930
1234567

统计

  • 随笔 - 103
  • 文章 - 0
  • 评论 - 251
  • 引用 - 0

常用链接

留言簿(38)

随笔分类

随笔档案

关注的博客

朋友的博客

搜索

  •  

最新评论

阅读排行榜

评论排行榜

Ubuntu下编译Box2D物理引擎
平台是Ubuntu 10.04,Box2D版本为v2.1.2,Box2D采用cmake作为其编译系统。

按照Building.txt的步骤如下:($BOX2DPATH为box2d源码所在路径)
cd $BOX2DPATH/Build
cmake -DBOX2D_INSTALL=ON -DBOX2D_BUILD_SHARED=ON ..
make
make install
也可以在调用cmake时增加-DCMAKE_INSTALL_PREFIX=/opt/Box2D来自定义安装位置。

在make的过程中出现两个小问题
1) error: X11/extensions/XInput.h: No such file or directory
解决办法:
sudo apt-get install libxi-dev

2) 大量的OpenGL调用的引用没找到,这是因为没有链接Open GL的相关库,GL和GLU。
解决办法:
进入Build/Testbed/CMakeFiles/Testbed.dir/link.txt,在文件的指定链接Open GL的库所在的路径以及Open GL的库。在我的机器上,我增加了如下内容:
-L/usr/lib/mesa -lGL -lGLU

至此,问题解决,Box2D编译通过,Testbed可以运行了, enjoy it。

posted on 2011-04-17 22:50 孔雀 阅读(2492) 评论(1)  编辑 收藏 引用 所属分类: Linux

评论

# re: Ubuntu下编译Box2D物理引擎 2011-04-18 02:00 tfzxyinhao

window下编译不过,楼主有编译过吗,win32 xp sp3,cmake是2.8,求编译方法
  回复  更多评论    

只有注册用户登录后才能发表评论。
网站导航: 博客园   IT新闻   BlogJava   知识库   博问   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