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CM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______________白白の屋
posts - 182, comments - 102, trackbacks - 0, articles - 0

HDOJ HDU 2151 Worm ACM 2151 IN HDU

Posted on 2010-08-05 13:38 MiYu 阅读(512) 评论(2)  编辑 收藏 引用 所属分类: C/C++ACM ( DP )
//MiYu原创, 转帖请注明 : 转载自 ______________白白の屋

题目地址:
         http://acm.hdu.edu.cn/showproblem.php?pid=2151
题目描述:
   
自从见识了平安夜苹果的涨价后,Lele就在他家门口水平种了一排苹果树,共有N棵。

突然Lele发现在左起第P棵树上(从1开始计数)有一条毛毛虫。为了看到毛毛虫变蝴蝶的过程,Lele在苹果树旁观察了很久。虽然没有看到蝴蝶,但Lele发现了一个规律:每过1分钟,毛毛虫会随机从一棵树爬到相邻的一棵树上。

比如刚开始毛毛虫在第2棵树上,过1分钟后,毛毛虫可能会在第1棵树上或者第3棵树上。如果刚开始时毛毛虫在第1棵树上,过1分钟以后,毛毛虫一定会在第2棵树上。

现在告诉你苹果树的数目N,以及毛毛刚开始所在的位置P,请问,在M分钟后,毛毛虫到达第T棵树,一共有多少种行走方案数。

int a[M][T] ; 表示虫子 第 M 分钟时在 第T颗树的方法数
状态转移方程为 :  a[M][T] = a[M-1][T-1] + a[M-1][T + 1];
代码如下:
//MiYu原创, 转帖请注明 : 转载自 ______________白白の屋

#include
<iostream>
int main()
{
    
int cmt[105][105];
    
int N,P,M,T;
    
while ( scanf ( "%d%d%d%d",&N,&P,&M,&T ) != EOF )
    {
          memset ( cmt, 
0sizeof ( cmt) );
          cmt[M][T] 
= 1;
          
for ( int i = M - 1; i >= 0; i-- )
          {
                
for ( int j = 1;j <= N; j ++ )
                {
                      
if ( j - 1 > 0 )
                      {
                           cmt[i][j] 
+= cmt[i+1][j-1];
                      }
                      
if ( j + 1 <= N )
                      {
                           cmt[i][j] 
+= cmt[i+1][j+1];
                      }
                }
          }
          printf ( 
"%d\n",cmt[0][P] );
    }
    
return 0;
}

Feedback

# re: HDOJ HDU 2151 Worm ACM IN HDU   回复  更多评论   

2010-08-05 14:53 by MiYu
真冷清............郁闷

# re: HDOJ HDU 2151 Worm ACM 2151 IN HDU   回复  更多评论   

2010-11-18 21:42 by syx
不冷清 一直在顶LZ呢!

只有注册用户登录后才能发表评论。
网站导航: 博客园   IT新闻   BlogJava   知识库   博问   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