麒麟子

~~

导航

<2013年2月>
272829303112
3456789
10111213141516
17181920212223
242526272812
3456789

统计

常用链接

留言簿(12)

随笔分类

随笔档案

Friends

WebSites

积分与排名

最新随笔

最新评论

阅读排行榜

评论排行榜

FlasCC例子研究之再看HelloWorld

Hello World作为任何SDK,语言,平台的入门示例,无疑是最简单的。一般是拿来验证环境的可用性。 FlasCC的也自然不例外。如果我们可以成功的编译通过HelloWorld,就表示我们的FlasCC,Cygwin,Flex没有问题了。

打开hello.c,我们可以发现一个标准的C语言的hello world例子。

int main()

{

     printf(“hello world”);

}

 

这个,虽然返回值是int,但是代码里没有 return字样。 不过,没关系,是可以编译通过的。

打开makefile可以发现,它调用了两次gcc,一次是生成projector的二进制文件,即一个打包了abc字节码和FLASH虚拟机的EXE程序。 第二次则编译为了SWF文件,它可以在FLASH PLAYER中执行。

如果不想通过makefile,而是想自己编译,则可以进入到01_HelloWorld文件夹,执行下面的代码。

第一步,设置FLASCC和FLEX环境

make FLEX=/cygdrive/c/path/to/flexsdk FLASCC=/cygdrive/c/flascc/sdk

如果是想生成打包好的EXE,则

"/cygdrive/c/flascc/sdk/usr/bin/gcc" -Werror -Wno-write-strings -Wno-trigraphs hello.c -o hello.exe

如果是想生成SWF,则

"/cygdrive/c/flascc/sdk/usr/bin/gcc" -Werror -Wno-write-strings -Wno-trigraphs hello.c -emit-swf -swf-size=200x200 -o hello.swf

 

参数的意思如下

Werror 将警告视为错误。 开启了这个的话,所有警告,都会当作错误输出,这是一种较高的编译要求。

-Wno-write-strings 表示不输出警告字符串

-Wno-trigraphs 不知道

-o 输出可执行文件

-emit-swf 生成SWF文件

-swf-size 指定SWF舞台大小

posted on 2013-05-18 00:17 麒麟子 阅读(3891) 评论(0)  编辑 收藏 引用


只有注册用户登录后才能发表评论。
网站导航: 博客园   IT新闻   BlogJava   知识库   博问   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