麒麟子

~~

导航

<2013年4月>
31123456
78910111213
14151617181920
21222324252627
2829301234
567891011

统计

常用链接

留言簿(12)

随笔分类

随笔档案

Friends

WebSites

积分与排名

最新随笔

最新评论

阅读排行榜

评论排行榜

irrlicht引擎:Bloom效果

先上图,再说点别的。

 

image

BLOOM开

 

2000

BLOOM关

 

在IRRLICHT中实现BLOOM,和其它引擎中没有太多的不同。 SHADER还是那个SHADER。

关于BLOOM的算法,也就那样了,没有特别之处,况且,我这BLOOM很暴力

render scene to texture.

1/4 downsample 选择暴光像素

h_blur  7次采样 和权重混合

v_blur  7次采样 和权重混合

compose 两图叠加

 

下面说说我在irrlicht中实现post processing的方案。

在irrlicht中是没有屏幕对齐四边形节点的,如果要特殊扩展,就只能修改代码了。我是尽量保证自己不修改IRR一行代码, 除非是真正使用时,要对效率进行优化。前现实现的GPU蒙皮,水面,镜面等,都没有修改过一行代码, 因为我不想因为自己的一时需求,而改动了那一堆。 当我真的需要改动irrlicht才能达到目标的时候,表示irrlicht中我使用的部分,可以退休了。

 

渲染场景的时候,我们通常在使用addXXXXSceneNode的时候,都默认不传父节点。这样就是默认的场景根节点。但是,当我们要做post process的时候,就需要对场景中的物体进行显示的开和关, 于是,我们为了很快速地控制, 于是将普通场景节点多加了一个父节点, 而post processing作为场景的兄弟节点, 这样在渲染的时候,就可以方便地进行相关控制了。

大概是这样的

                          RootSceneNode

     PostProcessingNode            SceneOjbectsNode

                                             Obj1… Obj2….Obj3…

 

流程:

关闭    PostProcessingNode , 渲染  SceneOjbectsNode 下所有的物体到RT上。

关闭    SceneOjbectsNode, 打开PostProcessingNode, 进行一系列的后期效果处理。

 

在irrlicht中是没有提供屏幕对齐四边形绘制的, 如果手工构建,就很麻烦。 所以,我采用的是一种很常见的手法, 即通过UV坐标来计算最最终的顶点坐标值。

VS的输出,是规一化坐标系, 即X,Y是处于 (-1,1)之间的, 于是。 我们只需要 pos = (uv-0.5)*2;  pos.y = –pos.y;就可以了。

最近一直在加班,没时间整理出代码。 有兴趣的朋友可以加下面的群

Irrlicht Engine-China

254431855

posted on 2013-04-11 00:49 麒麟子 阅读(2126) 评论(0)  编辑 收藏 引用 所属分类: Irrlicht


只有注册用户登录后才能发表评论。
网站导航: 博客园   IT新闻   BlogJava   知识库   博问   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