麒麟子

~~

导航

<2024年4月>
31123456
78910111213
14151617181920
21222324252627
2829301234
567891011

统计

常用链接

留言簿(12)

随笔分类

随笔档案

Friends

WebSites

积分与排名

最新随笔

最新评论

阅读排行榜

评论排行榜

[导入]游戏编程入门手册

原文地址: http://www.gameres.com/Tutor/

游戏制作新人:

用什么语言和编译器来做游戏?

DirectX是什么?

学编程需要哪些书?

我怎样制作游戏?

哪些书是介绍游戏开发的?

VC好还是C++好?

给C++初学者的50个忠告

文献:编程新手真言

具备程式基础:

如何用DirectX制作2D游戏?

如何使用DirectInput?

如何在游戏中显示文字?

如何使用DirectSound?

如何在游戏中播放一段电影?

如何在游戏中实现半透明效果?

如何把DirectX关联到VC中?

VC编译DX程序出现"无法解析的外部符号"是怎么回事?

关于怎么学习API (OpenGL/Direct3D等)?

 
 

 注:游戏开发入门常见问题整理,若有您想了解的入门问题这里没有,或者这里的问题解答无法满足您的需要,可以到这里给我们留言或者留下问题,我们会尽快给于答复并且将优秀问题提取出来添加至本版区。谢谢!

 

 
 

我该使用何种语言“一文。

DirectX Technology Overview"。

游戏入门编程、基础教程”里的系列文章,它们将引导你进入游戏制作殿堂。

这里罗列一些常见书籍。

从头学习DirectDraw”、"DircetDraw c/c++ 使用指导(一)"、"载入位图文件到DirectDraw"。

DirectInput 鼠标编程入门”、“DirectInput 键盘编程入门”。

深入WINDOW字型",自处理字库绘制参考"点阵汉字显示"(关于自处理字体的说明,自处理字库就是通过某种存储方式将文字组织保存于文件中,然后在游戏中进行装载和绘制。)。

DirectSound”。

在VC中调用DirectShow全屏播放视频"。

Alpha-Blending 技术简介"、"利用MMX优化64K色Alpha混合算法"。

微软或者本站获取,然后通过VC设置将其关联。下面说明了在VC6和VS.Net下的安装方法。

  VC6(英文版):选择菜单Tools->Options,打开Options对话框,选择Directions标签页,选择Include files项,在里面添加DirectX头文件的文件夹路径目录,同样,在Library files项中添加DirectX头文件的文件夹路径目录。

  VS.Net(中文版):选择菜单"工具->选项",打开选项对话框,打开Projects标签页,分别选择"包含文件"和"库文件"进行相应的路径添加即可。

注:VC在进行编译时,会根据排列顺序来进行库文件选取,假设有两个相同名字的库,VC会优先使用排列在前面的库文件。

此篇


文章来源:http://ly-weiwei.blog.163.com/blog/static/72975283200811218925397

posted on 2008-12-21 20:09 麒麟子 阅读(118) 评论(0)  编辑 收藏 引用


只有注册用户登录后才能发表评论。
网站导航: 博客园   IT新闻   BlogJava   知识库   博问   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