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星星@豌豆荚 欢迎加入我们
一个吃软饭的男人!!!!!我只想写程序####
微博:http://weibo.com/wanlianwen
posts - 172,  comments - 1253,  trackbacks - 0

早上,我照例打开codeproject,看到一篇关于prof-ui的文章,看过这个库,当时的代码十分凌乱,很多都是c风格的,但是效果还可以。

跟着链接,来到了她的官方网站http://www.prof-uis.com/,好像是最近才建立的,早期的一直处于开源阶段。这次让我着实吃惊了,外国人就是踏实,常常是暗中发力。在我印象中2.62的版本远远落后于BCG以及XTREME,可是到了2.7时已经不分伯仲了。下载了全部sample,一一品尝了下。觉得其实只要其中几个例子就完全有说服力了。

包括mfc版本、activex版本和.net版本,其中mfc版本部分开源。很喜欢里面的grid,可惜好像没有代码。说句实话其中的很多demo拿出来比我们国内吹大牛的正式产品都专业。

国内人一面说界面不要那么花哨功能才重要,一方面心里又想怎么把软件搞得专业跟潮流;一方面说mfc臃肿不适合做界面一方面还在大用特用mfc。从我看来,目前好的界面库分为三类:基于mfc的(BCG XTREME PROF-uis)、基于事件机制的依托窗口的(QT wxWidget)、还有就是控件不依托窗口的fltk。其中基于mfc的类库要流行很多,可以在其上进行改造打造基于事件机制的属于自己的lib。前段时间差点就打算放弃mfc了,现在看来不必了,区区几m,比其.net或者其他的lib顶多相当甚至会少很多。

国内软件很浮躁,还没做出来就开始吹,夸大。当然也有很多执着的开发者。我自己也很浮躁,“朝三暮四”。做东西用什么ide、语言不重要,关键的是积累。有力度的底层代码基础设施,可以构建强大的应用。初级程序员想什么语言吃香、中级程序员想我什么都能做但为何赚不到钱,当你意识到积累的时候才开始变得成熟。不是什么rad不rad,面向对象还是面向服务。界面功能是同等重要的。外国人为兴趣工作,中国人为肚子工作,这就是区别,深深作用在软件品质上。

早期是bcg和xtreme逐鹿,这下好看了,又多一个。mfc里面最重要的两个类是cwnd和cview。
posted on 2007-06-15 11:58 万连文 阅读(1976) 评论(5)  编辑 收藏 引用 所属分类: 乱七八糟

FeedBack:
# re: 一点感慨
2007-06-15 14:04 | 笨笨
塌实和坚持才是成事的根本!  回复  更多评论
  
# re: 一点感慨
2007-06-15 14:18 | smilemac
其实什么都不重要。代码语言程序界面就像螺丝刀一样,不在于好看和万能,而在于合用。  回复  更多评论
  
# re: 一点感慨
2007-06-18 19:02 | wanghan
QT wxWidget fltk 这几个库你都给过我,可惜被mfc搞得晕头转向,一直没好好研究过  回复  更多评论
  
# re: 一点感慨
2007-06-20 20:29 | bearhunter
国人还没过原始积累  回复  更多评论
  
# re: 一点感慨
2007-07-16 18:50 | 键盘老农
mfc其实是很不错的东西,可以说经过多年的风雨,非常完善。  回复  更多评论
  

只有注册用户登录后才能发表评论。
网站导航: 博客园   IT新闻   BlogJava   知识库   博问   管理


简历下载
联系我

<2006年9月>
272829303112
3456789
10111213141516
17181920212223
24252627282930
1234567

常用链接

留言簿(66)

随笔分类

随笔档案

相册

搜索

  •  

最新评论

阅读排行榜

评论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