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星星@豌豆荚 欢迎加入我们
一个吃软饭的男人!!!!!我只想写程序####
微博:http://weibo.com/wanlianwen
posts - 172,  comments - 1253,  trackbacks - 0
出来做事情真是不容易,卖之前忐忑不安,卖之后惘然若失。

去年有人主动联系我的时候,没想到有今天这一步,拒绝且没有留下联系方式;今年出去找事情,却要四处奔波,后悔当初自己做事情太绝对。

来北京前联系了3家公司,周四晚上到达北京,同学去接我。晚上和GF一起在同学家吃饭,想她也很久了。原打算周五找工作,下周一就可以上班了,没想到自己总是那么盲目冲动,事后才得知:在北京找工作要一个月!

周五上午去西三旗一家公司,之前联系说是工资不是问题,草,现在才明白这句话现在流行,真堂皇。去了之后,面试的是几个和我差不多大的年轻人,说忙,接着就把我交给了一个开发经理。随便交流了一下,就上菜了。我说你们这里是不是非要笔试,我有工作经验。他们根本不管,拿来几张笔试试卷。我环视了一下那个会议室,里面有几个学生模样的人,正在和考试官讨论什么算法、标签、flag之类,我火了。想起2年前上海一家公司联系我,非要让我做个取当前坐标点RGB值的小示例。我重复了一遍:我找工作没交过打印简历,也没笔试过,我有工作经验,老是这种笔试有意思吗?我知道他们要找什么人,那种做法只能对刚毕业的学生有效。总共不到十分钟,我就走了,浪费了一元车费和少许电话费,气氛。

搭车去第二家公司,说是约定四点面试,由于回去再来就赶不上,所以就直接跑过去了。两点多就到了,前台MM还不错,就是对我不够温柔,程序员需要温柔MM呵护啊!由于公司规模不是太大,所以招人很谨慎,没有笔试,采用面谈。那天面试的有4个,我最后一个,结果我的天,一直等到5点多。幸亏hr MM一再满脸无辜的样子说对不起,虽然不PL,但是足够温柔,^_^。面试还算轻松,经过去年一年的磨炼,忽悠功力大增。因为事前在msn上联系比较多,所以彼此间比较信任。

周六,GF来陪我,度过了温柔甜蜜的双休日。

周一,联系第三家公司。我的天,估计是我遇到最失职的一个了。MSN联系不上,电话大不通,这样谁都会怀疑是不是骗子。结果,没联系上,等联系上了已经“物是人非”了。

周二上午复试,下午就email了录用通知书。每次一谈到什么保险啊,什么待遇啊,我都哑,完全不知,盲。唉,卖了,此时感觉真是五味瓶啊。无论如何,好好干吧,前面已经看不清了。不知道自己会什么,不知道自己什么强,或许自己根本不值那个价格。好几天没有写代码了,心里挺乱的,在读研究生出来找工作真tmd不妥!
posted on 2007-03-14 09:18 万连文 阅读(1877) 评论(7)  编辑 收藏 引用 所属分类: 乱七八糟

FeedBack:
# re: 终于卖出去了[未登录]
2007-03-14 10:00 | 梦在天涯
恩,不错,很强的!祝你工作顺利哦,也祝我喽,向你学习哦!

工作是做方面的,有机会联系哦,我的msn:mzty999@hotmail.com  回复  更多评论
  
# re: 终于卖出去了
2007-03-14 10:39 | cooelaf
恭喜一下。
  回复  更多评论
  
# re: 终于卖出去了
2007-03-14 14:45 | K
I've been programming since I was 21. Started with C++, looked at Java, keen on Visual Basic and Visual C++, thinking about .NET and C#.^_^,very ridiculous.
语法不对  回复  更多评论
  
# re: 终于卖出去了
2007-03-14 18:51 | 小熊
度过了温柔甜蜜的双休日
娃哈哈娃哈哈  回复  更多评论
  
# re: 终于卖出去了
2007-03-14 23:53 | 郁郁寡欢
现实和机遇是很重要的,人生就是一场赌博!  回复  更多评论
  
# re: 终于卖出去了
2007-03-23 09:36 | xq
祝贺万兄与女朋友相会!!!  回复  更多评论
  
# re: 终于卖出去了
2007-06-03 14:14 | 路过
有时候人和公司之间是一种感觉,公司招人的人也会靠自己感觉去处理事情.很多工作自己如果感觉还不错,那就充分相信自己.最终还是人和人之间的判断.  回复  更多评论
  

只有注册用户登录后才能发表评论。
网站导航: 博客园   IT新闻   BlogJava   知识库   博问   管理


简历下载
联系我

<2007年3月>
25262728123
45678910
11121314151617
18192021222324
25262728293031
1234567

常用链接

留言簿(66)

随笔分类

随笔档案

相册

搜索

  •  

最新评论

阅读排行榜

评论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