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星星@豌豆荚 欢迎加入我们
一个吃软饭的男人!!!!!我只想写程序####
微博:http://weibo.com/wanlianwen
posts - 172,  comments - 1253,  trackbacks - 0
太多东西要记,每次都翻资料太麻烦,以后遇到就记住:

1、创建字体的一种方式:
m_font.CreateStockObject(DEFAULT_GUI_FONT);
m_font.CreatePointFont(
80"MS Sans Serif");

2、实现半透明对话框:
#define WS_EX_LAYERED    0x00080000
#define LWA_ALPHA    0x00000002
typedef BOOL(WINAPI 
*SLWA)(HWND, COLORREF, BYTE, DWORD);
void CGlassDialog::MakeGlass(void)
{
    SLWA pSetLayeredWindowAttributes = NULL; 
 HINSTANCE hmodUSER32 = LoadLibrary("USER32.DLL");
 pSetLayeredWindowAttributes = (SLWA)GetProcAddress(hmodUSER32,"SetLayeredWindowAttributes");
 SetWindowLong(m_hWnd, GWL_EXSTYLE,GetWindowLong(m_hWnd, GWL_EXSTYLE) | WS_EX_LAYERED);
 pSetLayeredWindowAttributes(m_hWnd, 0, (255 * m_nGlass) / 100, LWA_ALPHA);
 (m_nGlass >= 70) ? ReleaseTimer() : m_nGlass += m_nStepUnit;
}

3、创建视图时候dwStyle传递AFX_WS_DEFAULT_VIEW,这个是MFC默认的视图风格。
      ID传递AFX_IDW_PANE_FIRST,这个是默认的ID。

4、CLSID获取ProgID
LPOLESTR pProgID = 0;
ProgIDFromCLSID( CLSID_IApplication,
&pProgID);
///可以使用pProgID 
CoTaskMemFree(pProgID);//不要忘记释放 

5、怕忘记的概念
Microsoft Agent Scripting Helper
ActiveX Scripting
msform

6、获取目录
GetCurrentDirectory
GetModuleFileName   (老了,怎么全都记不住啊)

7、Python安装后,运行图形界面Pythonw.exe是不可以的,其实对应的应该是\lib\idlelib\idle.pyw,以前发现过这个问题,现在又忘记了。

8、Wi n d o w s字符串函数
Wi n d o w s还提供了一组范围很广的字符串操作函数。这些函数与C运行期字符串函数(如s t r c p y和w c s c p y)很相似。但是该操作系统函数是操作系统的一个组成部分,操作系统的许多组件都使用这些函数,而不使用C运行期库。建议最好使用操作系统函数,而不要使用C运行期字符串函数。这将有助于稍稍提高你的应用程序的运行性能,因为操作系统字符串函数常常被大型应用程序比如操作系统的外壳进程E x p l o r e r. e x e所使用。由于这些函数使用得很多,因此,在你的应用程序运行时,它们可能已经被装入R A M。
若要使用这些函数,系统必须运行Windows 2000或Windows 98。如果安装了I n t e r n e t Explorer 4.0或更新的版本,也可以在较早的Wi n d o w s版本中获得这些函数。
在经典的操作系统函数样式中,操作系统字符串函数名既包含大写字母,也包含小写字母,它的形式类似这个样子: S t r C a t、S t r C h r、S t r C m p和S t r C p y等。若要使用这些函数,必须加上S h l WA p i . h头文件。另外,如前所述,这些字符串函数既有A N S I版本,也有U n i c o d e版本,例如S t r C a t A和S t r C a t W。由于这些函数属于操作系统函数,因此,当创建应用程序时,如果定义了U N I C O D E(不带前置下划线),那么它们的符号将扩展为宽字符版本。

9、有用网站
http://msdn.microsoft.com/msdnmag/
http://www.microsoft.com/china/community/Newsgroup/NGList.aspx
posted on 2006-08-05 08:50 万连文 阅读(581) 评论(1)  编辑 收藏 引用 所属分类: 乱七八糟

FeedBack:
# re: 个人小提示
2007-03-15 14:14 | 万连文
10、MFC学习
MFC / C++ Links

CodeGuru 一个包括包括很多MFC示例代码和文章的大型网站。 也有讨论栏。
CodeProject 一个可以和CodeGuru类型的网站, 也有许多示例代码、文章和讨论栏。
microsoft.public.vc.language Microsoft's VC++ 新闻组。
microsoft.public.vc.mfc Microsoft's MFC 新闻组。
comp.os.ms-windows.programmer.tools.mfc MFC 公共新闻组。
MFC mailing list MFC 邮件列表。最近被微软接管。 使用订户姓名中的第一个姓作为消息的正文。
Microsofts VC++ page Microsoft's VC++主页。
Win32 Foundation Classes Sam Blackburn的MFC类集合。
Microsoft Systems Journal 包括许多杂志的源代码。
MSDN Online 微软最新的开发动态。
Microsoft Knowledge Base 微软的完整知识库。
The MFC professional 所有与MFC有关的内容集合。
Visual C++ Developer 在线Contains a sample issue online.
Relisoft Software Win32杂志, C++源程序和免费程序。
Interface Technologies 包含一些编程以及与计算机有关的主题,例如Visual C++, MFC, and Windows NT
BrowseLC Project 提供2个可以在Windows列表控件中扩展类的类库。
MFC Progammers Resources 一个致力于MFC的网站,里面有许多网上与MFC有关的链结。
Developers.Net 开发者的使用服务引擎。
mfcexperts.listbot.com 另一个MFC邮件列表。
program.solobox.com 编程资源中心。
www.codecranker.com 一个针对开发的网站。
www.codepile.com 另一个全面的开发网站。
www.parashift.com/c++-faq-lite/ C++常见问题解答。 对你经常碰到的问题有很好的解答。
  回复  更多评论
  

只有注册用户登录后才能发表评论。
网站导航: 博客园   IT新闻   BlogJava   知识库   博问   管理


简历下载
联系我

<2008年12月>
30123456
78910111213
14151617181920
21222324252627
28293031123
45678910

常用链接

留言簿(66)

随笔分类

随笔档案

相册

搜索

  •  

最新评论

阅读排行榜

评论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