随笔 - 181  文章 - 15  trackbacks - 0
<2009年5月>
262728293012
3456789
10111213141516
17181920212223
24252627282930
31123456

常用链接

留言簿(1)

随笔分类

随笔档案

My Tech blog

搜索

  •  

最新评论

阅读排行榜

评论排行榜

18.1摩西的岳父,米甸祭司叶忒罗,听见神为摩西和百姓以色列所行的一切事,就是耶和华将以色列人从埃及领出来的事,

18.2便带着摩西的妻子西坡拉,就是摩西从前打发回去的,

18.3又带着西坡拉的两个儿子,一个名叫革舜,因为摩西说,我在外邦作了寄居的。

18.4一个名叫以利以谢,因为他说,我父亲的神帮助了我,救我脱离法老的刀。

18.5摩西的岳父叶忒罗带着摩西的妻子和两个儿子来到神的山,就是摩西在旷野安营的地方。

18.6他对摩西说,我是你岳父叶忒罗,带着你的妻子和两个儿子来到你这里。

18.7摩西迎接他的岳父,向他下拜,与他亲嘴,彼此问安,都进了帐棚。

18.8摩西将耶和华为以色列的缘故向法老和埃及人所行的一切事,以及路上所遭遇的一切艰难,并耶和华怎样搭救他们,都述说与他岳父听。

18.9叶忒罗因耶和华待以色列的一切好处,就是拯救他们脱离埃及人的手,便甚欢喜。

18.10叶忒罗说,耶和华是应当称颂的,他救了你们脱离埃及人和法老的手,将这百姓从埃及人的手下救出来。

18.11我现今在埃及人向这百姓发狂傲的事上得知,耶和华比万神都大。

18.12摩西的岳父叶忒罗把燔祭和平安祭献给神。亚伦和以色列的众长老都来了,与摩西的岳父在神面前吃饭。

 

感谢神的话语,在神的话语中,有应许,有力量。它是那么的亲切,就像一盏明灯在不远的地方照着我们前面的路,让我们在寻找他的时候,不至于失密。也许我们常常自己眼瞎耳聋,我们常常自问,神的灯在哪里呢?神的声音在哪里呢?这样,我们就求神开我们的心窍,让我们从自己里面打开一扇窗,让神那充满慈爱的气息进来。这气息必然让我们的眼睛明亮,让我们的耳朵灵敏,让我们时时感受到神的召唤,神的同在。

我们并没有被神撇弃,虽然我们并不是神最初所拣选的子民。但是就像叶忒罗那样,当他听到神为摩西和百姓以色列所行的一切事的时候,他就动身出发了。他是去寻求摩西吗?不是的。我们在经文中看到,叶忒罗并不是动身往摩西那里去,而是来到神的山。不是去投靠那时似乎很有威势的摩西,而是投靠我们的神。而当他来到神的山的时候,神并没有因为他是外邦人而将他拒之门外,而是差遣摩西来见他的岳父,向他下拜,与他亲嘴,彼此问安。当叶忒罗因耶和华神的大能欢喜,亲自献上燔祭和平安祭的时候,亚伦和以色列的众长老都来了,与他在神的面前吃饭。

这是何等重要的应许!神不特意向任何一个人隐藏,他喜悦我们,他乐意我们投向他,他的爱何其深广,他的公义何等完全!我们有这样一位万般慈爱,不轻易发怒,忍心施怜悯的父神,当由衷的感谢他,赞美他。

亲爱的父神,你的话中满有温柔、慈爱和怜悯。你真的是亲自拯救你的羔羊,不愿意一个人沉沦。我们在这世上,除了你,其他的追求都是没有意义的,因为你就是完全,你就是美善。离了你的灵,我们就没有聪明,我们就没有智慧,我们更无所成就。父神啊,你知道我们是肮脏的,我们是不配的,可是你仍然爱着我们,你不离弃我们,你甚至将你的圣灵赐给我们,让我们这些内里空虚的人在你里面充充足足的有喜乐。你的旨意是甘甜的,你的国是荣耀的,你的道路是光明的,求你常常与我们同在,也常常与那些被罪捆绑,心里愁苦的人同在。感谢你,赞美你!阿门!

posted on 2009-05-26 08:29 littlegai 阅读(1393) 评论(0)  编辑 收藏 引用

只有注册用户登录后才能发表评论。
网站导航: 博客园   IT新闻   BlogJava   知识库   博问   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