随笔 - 181  文章 - 15  trackbacks - 0
<2024年4月>
31123456
78910111213
14151617181920
21222324252627
2829301234
567891011

常用链接

留言簿(1)

随笔分类

随笔档案

My Tech blog

搜索

  •  

最新评论

阅读排行榜

评论排行榜

13.1耶和华晓谕摩西说,

13.2以色列中凡头生的,无论是人是牲畜,都是我的,要分别为圣归我。

13.3摩西对百姓说,你们要纪念从埃及为奴之家出来的这日,因为耶和华用大能的手将你们从这地方领出来,有酵的饼都不可吃。

13.4亚笔月间的这日是你们出来的日子。

13.5将来耶和华领你们进迦南人,赫人,亚摩利人,希未人,耶布斯人之地,就是他向你的祖宗起誓应许给你那流奶与蜜之地,那时你要在这月间守这礼。

13.6你要吃无酵饼七日,到第七日要向耶和华守节。

13.7这七日之久,要吃无酵饼,在你四境之内不可见有酵的饼,也不可见发酵的物。

13.8当那日,你要告诉你的儿子说,这是因耶和华在我出埃及的时候为我所行的事。

13.9这要在你手上作记号,在你额上作纪念,使耶和华的律法常在你口中,因为耶和华曾用大能的手将你从埃及领出来。

13.10所以你每年要按着日期守这例。

13.11将来,耶和华照他向你和你祖宗所起的誓将你领进迦南人之地,把这地赐给你。

13.12那时你要将一切头生的,并牲畜中头生的,归给耶和华,公的都要属耶和华。

13.13凡头生的驴,你要用羊羔代赎,若不代赎,就要打折它的颈项。凡你儿子中头生的都要赎出来。

13.14日后,你的儿子问你说,这是什么意思?你就说,耶和华用大能的手将我们从埃及为奴之家领出来。

13.15那时法老几乎不容我们去,耶和华就把埃及地所有头生的,无论是人是牲畜,都杀了。因此,我把一切头生的公牲畜献给耶和华为祭,但将头生的儿子都赎出来。

13.16这要在你手上作记号,在你额上作经文,因为耶和华用大能的手将我们从埃及领出来。

13.17法老容百姓去的时候,非利士地的道路虽近,神却不领他们从那里走,因为神说,恐怕百姓遇见打仗后悔,就回埃及去。

13.18所以神领百姓绕道而行,走红海旷野的路。以色列人出埃及地,都带着兵器上去。

13.19摩西把约瑟的骸骨一同带去,因为约瑟曾叫以色列人严严地起誓,对他们说,神必眷顾你们,你们要把我的骸骨从这里一同带上去。

13.20他们从疏割起行,在旷野边的以倘安营。

13.21日间,耶和华在云柱中领他们的路,夜间,在火柱中光照他们,使他们日夜都可以行走。

13.22日间云柱,夜间火柱,总不离开百姓的面前。

 

当摩西教导以色列民,告诉他们要谨记耶和华神将他们从埃及地为奴之家领出来这件事的时候,他告诉他们说

这要在你手上作记号,在你额上作纪念,使耶和华的律法常在你口中,因为耶和华曾用大能的手将你从埃及领出来。

读了这段经文,我不由得回想自己平时的作为。我在一天的时间当中,有多少是在事奉我们的主呢?恐怕大多数时候连“主”这个词都没有在我心中过一下。为什么呢?并不是我的心不爱主,而是我的手,我的额让我忘记了主。当我手上有工作的时候,我就专注于自己手头的工作;当我需要动脑筋思考问题的时候,我就凝神思考。在这两件事当中,我就不由自主的忘记了我们的主,我们的父神。

我们的神是周到的,他知道我们的软弱,所以他为我们想得周全。他借着摩西告诉我们说,我们当在自己的手上作记号,在额上作纪念,使耶和华的律法常在我们口中,这样神就常与我们同在。罗马书十三章十四节又告诉我们:

总要披戴主耶稣基督,不要为肉体安排,去放纵私欲。

所以我们要时常想起,我们是神所拣选的族类,我们的手上、额上有神的印记,口中有神的律法,心中更有耶稣基督为我们做王,靠着神,我们必然得胜。在我们还软弱的时候,神让我们避开争战;在我们容易失密的时候,神用云柱和火柱引领我们。这就是我们的神所赐给我们的恩典!

慈爱的天父上帝,感谢你今日的话语,你知道我这不配的瓦器不能从你那里领受的完全,可是你那活水的江河常常在你儿女们的心中涌动,愿他们心中有感动,从你那里得力量。父神啊,当我们不认识你的时候,我们是生活在黑暗当中的,当你的光明来到的时候,你把我们从黑暗中引领出来,归向你。主耶稣啊,你是好牧人,你为我们舍命,你的话语就像钥匙,让我们明白我们之前所不明白的,让我们远离之间我们不愿舍弃的,我们虽不洁净,但因着你,我们算为洁净,我们有罪,但你替我们担当了这一切的过犯,让我们重新与父神和好。感谢主,感谢天父,阿门!

posted on 2009-05-05 08:31 littlegai 阅读(380) 评论(0)  编辑 收藏 引用

只有注册用户登录后才能发表评论。
网站导航: 博客园   IT新闻   BlogJava   知识库   博问   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