随笔 - 181  文章 - 15  trackbacks - 0
<2009年4月>
2930311234
567891011
12131415161718
19202122232425
262728293012
3456789

常用链接

留言簿(1)

随笔分类

随笔档案

My Tech blog

搜索

  •  

最新评论

阅读排行榜

评论排行榜

8.16耶和华吩咐摩西说,你对亚伦说,伸出你的杖击打地上的尘土,使尘土在埃及遍地变作虱子(或作虼蛋下同)。

8.17他们就这样行。亚伦伸杖击打地上的尘土,就在人身上和牲畜身上有了虱子,埃及遍地的尘土都变成虱子了。

8.18行法术的也用邪术要生出虱子来,却是不能。于是在人身上和牲畜身上都有了虱子。

8.19行法术的就对法老说,这是神的手段。法老心里刚硬,不肯听摩西、亚伦,正如耶和华所说的。

8.20耶和华对摩西说,你清早起来,法老来到水边,你站在他面前,对他说,耶和华这样说,容我的百姓去,好侍奉我。

8.21你若不容我的百姓去,我要叫成群的苍蝇到你和你臣仆并你百姓的身上,进你的房屋,并且埃及人的房屋和他们所住的地都要满了成群的苍蝇。

8.22当那日,我必分别我百姓所住的歌珊地,使那里没有成群的苍蝇,好叫你知道我是天下的耶和华。

8.23我要将我的百姓和你的百姓分别出来。明天必有这神迹。

8.24耶和华就这样行。苍蝇成了大群,进入法老的宫殿,和他臣仆的房屋,埃及遍地就因这成群的苍蝇败坏了。

8.25法老召了摩西、亚伦来,说,你们去,在这地祭祀你们的神吧。

8.26摩西说,这样行本不相宜,因为我们要把埃及人所厌恶的祭祀耶和华我们的神,若把埃及人所厌恶的在他们眼前献为祭,他们岂不拿石头打死我们吗?

8.27我们要往旷野去,走三天的路程,照着耶和华我们神所要吩咐我们的祭祀他。

8.28法老说,我容你们去,在旷野祭祀耶和华你们的神,只是不要走得很远。求你们为我祈祷。

8.29摩西说,我要出去求耶和华,使成群的苍蝇明天离开法老和法老的臣仆并法老的百姓,法老却不可再行诡诈,不容百姓去祭祀耶和华。

8.30于是摩西离开法老去求耶和华。

8.31耶和华就照摩西的话行,叫成群的苍蝇离开法老和他的臣仆并他的百姓,一个也没有留下。

8.32这一次法老又硬着心,不容百姓去。

 

我们都应该回想,我们的心有没有像法老这般刚硬的时候。在我是有的。想想从小到大的这段历程,我的心常常刚硬,即便是现在也是如此。当我们仔细考量自己这时常刚硬的心的时候,我们发现,刚硬是有惯性的。当你处于一种状态,不愿意改变,或是进入一个轨道,这个轨道是你细细打算,确认无误的时候,当你去不停的为了自己去暗示自己的心,说,“没问题,可以的”。当这个时候,我们的心就会越来越刚硬。正如法老这样,之前的邪术让他已经进入了一条轨道,在这条轨道上,他离神越来越远,而当神的作为真的征服推动他前进的那股力量的时候,我们发现,法老已经不能停下来了。法老走上了一条万劫不复,通向黑暗的不归之路。所以我们求神恩待我们,让我们时刻警醒,不要让自己的心刚硬,不要让自己的心远离我们的父,我们的神。世上很多事物都可以分散我们的注意力,但是我们爱主的心不能够停留。

神将我们分别出来,他拣选了我们,让我们作为枝子接在他的葡萄树上,神愿意让我们远离恶人的计谋,按时候结果子,叶子也不枯干。在后面的章节,我们看到,当神降下蝇灾的时候,他将他的选民分别出来,而这正是神的眷顾,神的保守。正如彼得前书第二章 9~12节所说:

惟有你们是被拣选的族类,是有君威的祭司,是圣洁的国度,是属神的子民,要叫你们宣扬那召你们出黑暗入奇妙光明者的美德。

你们从前算不得子民,现在却做了神的子民。从前未曾蒙怜恤,现在却蒙了怜恤。

亲爱的弟兄啊,你们是客旅,是寄居的。我劝你们要禁戒肉体的私欲。这私欲是与灵魂争战的。

你们在外邦人中,应当品行端正,叫那些毁谤你们是作恶的,因看见你们的好行为,便在鉴察的日子(鉴察或作眷顾),归荣耀给神。

我们的神是救我们脱离苦难的神,我们真正的苦难不在外面,而在自己的心中,我们求神像领他的子民出埃及那样,把我们的心从这世界的奴役中领出来,到旷野,到青草地上,到可安息的水边,让我们的心宁静,单单与神同在。愿神祝福他的话语。阿门。

posted on 2009-04-18 08:26 littlegai 阅读(392) 评论(0)  编辑 收藏 引用

只有注册用户登录后才能发表评论。
网站导航: 博客园   IT新闻   BlogJava   知识库   博问   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