随笔 - 181  文章 - 15  trackbacks - 0
<2009年4月>
2930311234
567891011
12131415161718
19202122232425
262728293012
3456789

常用链接

留言簿(1)

随笔分类

随笔档案

My Tech blog

搜索

  •  

最新评论

阅读排行榜

评论排行榜

8.1耶和华吩咐摩西说,你进去见法老,对他说,耶和华这样说,容我的百姓去,好事奉我。

8.2你若不肯容他们去,我必使青蛙糟蹋你的四境。

8.3河里要滋生青蛙,这青蛙要上来进你的宫殿和你的卧房,上你的床榻,进你臣仆的房屋,上你百姓的身上,进你的炉灶和你的抟面盆,

8.4又要上你和你百姓并你众臣仆的身上。

8.5耶和华晓谕摩西说,你对亚伦说,把你的杖伸在江,河,池以上,使青蛙到埃及地上来。

8.6亚伦便伸杖在埃及的诸水以上,青蛙就上来,遮满了埃及地。

8.7行法术的也用他们的邪术照样而行,叫青蛙上了埃及地。

8.8法老召了摩西,亚伦来,说,请你们求耶和华使这青蛙离开我和我的民,我就容百姓去祭祀耶和华。

8.9摩西对法老说,任凭你吧,我要何时为你和你的臣仆并你的百姓祈求,除灭青蛙离开你和你的宫殿只留在河里呢?

8.10他说,明天。摩西说,可以照你的话吧,好叫你知道没有像耶和华我们神的。

8.11青蛙要离开你和你的宫殿,并你的臣仆与你的百姓,只留在河里。

8.12于是摩西,亚伦离开法老出去。摩西为扰害法老的青蛙呼求耶和华。

8.13耶和华就照摩西的话行。凡在房里,院中,田间的青蛙都死了。

8.14众人把青蛙聚拢成堆,遍地就都腥臭。

8.15但法老见灾祸松缓,就硬着心,不肯听他们,正如耶和华所说的。

 

注:在维基百科上可以看到神在埃及降下十灾:

  1. 血灾(דָם):尼罗河的清水全变成血水——出埃及记7章14-25节
  2. 蛙灾(צְּפַרְדֵּעַ):大量青蛙死亡——出埃及记7章26节-8章11节
  3. 虱灾(כִנִּים):幼童头发布满虱子——出埃及记8章12-15节
  4. 蝇灾(עָרוֹב):苍蝇肆虐——出埃及记8章16-28节
  5. 疫灾(דֶּבֶר): 家畜感染瘟疫死亡——出埃及记9章1-7节
  6. 疹灾(שְׁחִין):成人长出起泡的疹子死亡——出埃及记9章8-12节
  7. 雹灾(בָּרָד ):天下冰雹——出埃及记9章13-35节
  8. 蝗灾(אַרְבֶּה):蝗虫布满埃及——出埃及记10章1-20节
  9. 夜灾( חוֹשֶׁךְ ):三天三夜不见太阳——出埃及记10章21-29节
  10. 长子之死( מַכַּת בְּכוֹרוֹת ):所有埃及家庭的长子死亡——出埃及记11章1节-12章36节

 

行法术的也用他们的邪术照样而行,叫青蛙上了埃及地。

为什么我们会对某些事情不以为然呢?因为在我们里面有虚假的“理性”。当我们面对灾祸,面对神的惩戒的时候,理性往往是我们逃避面对自己的罪的一种手段。神降祸于埃及的时候,我们发现埃及法老所做的第一件事就是让行法术和邪术的人去重现神降祸的过程。以此来表明这些灾祸并非神的作为,而是人的作为。进而以刚硬的心来对抗神的责罚。我们又何尝不是如此呢。当一件祸患临到的时候,我们拿着种种的数学模型、物理模型去分析,当我们分析不出来的时候,我们就会说,这是大自然所为?大自然,不就是一切科学,一切假想,一切理性思维的代名词吗?推给大自然,我们就可以从自己当负的责任中跳出来;推给大自然,我们就可以蒙上眼睛不看神的愤怒。这就是埃及法老的行动在今天的再现。

感谢主,他拆毁是为了建造,打伤是为了医治。我们的神是有至高的目的和至大的意志力的神。世界上没有任何东西不是他来掌管的。他并非人那样根据结果来推导原因,而是根据旨意来执行审判。我们关注的是客观的世界,而他却在意主观的我们。就让我们抛开一切客观世界的繁复,因为在这世界上有太多的虚假。让我们闭上眼睛,在自己的心里面寻找神,寻找那位道路、真理和生命的神。让我们说,神啊,我愿意寻求你,求你让我认识你,求你让你有罪的孩子从罪里面解脱出来,求你给这迷失、悲伤的心灵以安慰!愿神抚慰每一位真心寻求他的人。

慈爱的天父,感谢你今日赐下的话语。你让我们跳出理性的束缚,在自己的心灵中寻找你,认识你。愿你的光显现在每一个苦苦挣扎的人面前,愿你的国降临在每一个寻求救恩的人的心里。感谢你!阿门!

posted on 2009-04-16 08:39 littlegai 阅读(727) 评论(0)  编辑 收藏 引用

只有注册用户登录后才能发表评论。
网站导航: 博客园   IT新闻   BlogJava   知识库   博问   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