随笔 - 181  文章 - 15  trackbacks - 0
<2009年6月>
31123456
78910111213
14151617181920
21222324252627
2829301234
567891011

常用链接

留言簿(1)

随笔分类

随笔档案

My Tech blog

搜索

  •  

最新评论

阅读排行榜

评论排行榜

5.6当天,法老吩咐督工的和官长说,

5.7你们不可照常把草给百姓作砖,叫他们自己去捡草。

5.8他们素常作砖的数目,你们仍旧向他们要,一点不可减少,因为他们是懒惰的,所以呼求说,容我们去祭祀我们的神。

5.9你们要把更重的工夫加在这些人身上,叫他们劳碌,不听虚谎的言语。

5.10督工的和官长出来对百姓说,法老这样说,我不给你们草。

5.11你们自己在哪里能找草,就往哪里去找吧,但你们的工一点不可减少。

5.12于是百姓散在埃及遍地,捡碎桔当作草。

5.13督工的催着说,你们一天当完一天的工,与先前有草一样。

5.14法老督工的,责打他所派以色列人的官长,说,你们昨天今天为什么没有照向来的数目作砖,完你们的工作呢?

5.15以色列人的官长就来哀求法老说,为什么这样待你的仆人?

5.16督工的不把草给仆人,并且对我们说,作砖吧。看哪,你仆人挨了打,其实是你百姓的错。

5.17但法老说,你们是懒惰的!你们是懒惰的!所以说,容我们去祭祀耶和华。

5.18现在你们去作工吧,草是不给你们的,砖却要如数交纳。

5.19以色列人的官长听说,你们每天作砖的工作一点不可减少,就知道是遭遇祸患了。

5.20他们离了法老出来,正遇见摩西,亚伦站在对面,

5.21就向他们说,愿耶和华鉴察你们,施行判断,因你们使我们在法老和他臣仆面前有了臭名,把刀递在他们手中杀我们。

5.22摩西回到耶和华那里,说,主啊,你为什么苦待这百姓呢?为什么打发我去呢?

5.23自从我去见法老,奉你的名说话,他就苦待这百姓,你一点也没有拯救我们。

 

在这段经文里面,我们的神没有显露他的作为。我们可以把它当作对无神世界或说假神世界的一种描述。我们能够从里面看到什么呢?公义、正直吗?当以色列人受到埃及督工苦待的时候,他们首先想到的,是向他们一直所依靠,所敬拜的法老求情,渴望他能施行公平。法老作为这一时期,这一地区的首领,他施行公平了吗?没有,反而更加重以色列人所受的苦。现在想想,我们这些软弱的人,又何尝不是如此呢?我们的希望常常在哪里呢?也许是一个根本就不喜欢你的人,也许是一句极空洞、随口一说的应许,甚至我们有的时候都当自己做梦是一种应许。应当从这种虚假的自我暗示当中醒过来了,应当注意,在这个世界上,除了神的应许,任何应许都是靠不住的;除了神的公平,根本就没有绝对的公平。我们往往靠着自己捏造出来的这些口头的,臆想的承诺编制我们的计划,当我们遇到波折的时候,我们又去哀求,不断的在对方的托盘上加重砝码。我们都是罪人,你能从罪人那里奢求什么呢?你又能从罪人那里得到什么呢?

不要忽略了神,我们的一切福祉,都是神所给予的,人不过是传递的媒介。当我们苦苦向人寻求的时候,我们只有悲伤、唉叹。不要忘记了神,我们心中所有的甜都是出于他,我们忘记了他,我们的心中只有痛苦。

感谢父神今日所赐的话语,谢谢你将我们这些有罪的人分别出来,谢谢你让我们尝到了你恩典中那无比甘甜的滋味。谁能使人口哑,耳聋,目明,眼瞎呢?岂不是你阿爸父神吗?求你不要让我们的心远离你,求你永远做我们的磐石、避难所,求你永远与我们同在,阿门!

posted on 2009-04-03 13:06 littlegai 阅读(323) 评论(0)  编辑 收藏 引用

只有注册用户登录后才能发表评论。
网站导航: 博客园   IT新闻   BlogJava   知识库   博问   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