随笔 - 181  文章 - 15  trackbacks - 0
<2009年5月>
262728293012
3456789
10111213141516
17181920212223
24252627282930
31123456

常用链接

留言簿(1)

随笔分类

随笔档案

My Tech blog

搜索

  •  

最新评论

阅读排行榜

评论排行榜

4.21耶和华对摩西说,你回到埃及的时候,要留意将我指示你的一切奇事行在法老面前。但我要使(或作任凭,下同)他的心刚硬,他必不容百姓去。

4.22你要对法老说,耶和华这样说,以色列是我的儿子,我的长子。

4.23我对你说过,容我的儿子去,好事奉我。你还是不肯容他去。看哪,我要杀你的长子。

4.24摩西在路上住宿的地方,耶和华遇见他,想要杀他。

4.25西坡拉就拿一块火石,割下他儿子的阳皮,丢在摩西脚前,说,你真是我的血郎了。

4.26这样,耶和华才放了他。西坡拉说,你因割礼就是血郎了。

4.27耶和华对亚伦说,你往旷野去迎接摩西。他就去,在神的山遇见摩西,和他亲嘴。

4.28摩西将耶和华打发他所说的言语和嘱咐他所行的神迹都告诉了亚伦。

4.29摩西,亚伦就去招聚以色列的众长老。

4.30亚伦将耶和华对摩西所说的一切话述说了一遍,又在百姓眼前行了那些神迹,

4.31百姓就信了。以色列人听见耶和华眷顾他们,鉴察他们的困苦,就低头下拜。

 

我们的神是一位周全的神,周到的神。我们人生在世,面对的两个很大的难题就是:一、我们不知道会发生什么。二、当事情来了的时候我们应当怎样做。可是当我们看到摩西作为神的仆人为神做事情的时候,我们发现,摩西真的非常幸福。神不仅把将要发生的事情告诉了他,甚至告诉他在这些事情发生的时候应当如何去做。甚至神为摩西预备了他当说的话语。这就使我想起耶稣基督告诉我们的话:

凡劳苦担重担的人,可以到我这里来,我就使你们得安息。

我心里柔和谦卑,你们当负我的轭,学我的样式,这样,你们心里就必得享安息。

因为我的轭是容易的,我的担子是轻省的。

在这节经文里面,24~26节经文是很难理解的。很多解经学者给出了各种各样的解释。当然,神的话在当显明其含义的时候自然会显明。但大体上我们可以知道摩西定然是做了什么令神不喜悦的事情,他本是该死的,却没有死。从这里,我们看到,我们的神是公义的,却又不失怜悯。当他行使公义的时候,他却为摩西预备了出路,让他不至于被灭绝。感谢主!

感谢慈爱的圣天父,感谢你今日所赐的话语。你让我们看到了当你为我们预备道路的时候,我们的每一步你都想到了。你让我们行路稳妥,不至滑跌,在你的道路上我们充充足足的有信心和大喜乐。父神,感谢你,虽然我们有时候偏离你为我们所预备的道路,一步走错,几乎至死,可是你却仍然为我们预备了回转的余地,让我们从苦境中归回。我们的神啊,你是何等的慈爱,何等的有怜悯的心。我们当沿着你话语的引领前行。谢谢你!阿门!

posted on 2009-04-01 09:07 littlegai 阅读(595) 评论(0)  编辑 收藏 引用

只有注册用户登录后才能发表评论。
网站导航: 博客园   IT新闻   BlogJava   知识库   博问   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