随笔 - 181  文章 - 15  trackbacks - 0
<2009年6月>
31123456
78910111213
14151617181920
21222324252627
2829301234
567891011

常用链接

留言簿(1)

随笔分类

随笔档案

My Tech blog

搜索

  •  

最新评论

阅读排行榜

评论排行榜

3.5神说,不要近前来。当把你脚上的鞋脱下来,因为你所站之地是圣地。

3.6又说,我是你父亲的神,是亚伯拉罕的神,以撒的神,雅各的神。摩西蒙上脸,因为怕看神。

3.7耶和华说,我的百姓在埃及所受的困苦,我实在看见了,他们因受督工的辖制所发的哀声,我也听见了。我原知道他们的痛苦。

3.8我下来是要救他们脱离埃及人的手,领他们出了那地,到美好,宽阔,流奶与蜜之地,就是到迦南人,赫人,亚摩利人,比利洗人,希未人,耶布斯人之地。

3.9现在以色列人的哀声达到我耳中,我也看见埃及人怎样欺压他们。

3.10故此,我要打发你去见法老,使你可以将我的百姓以色列人从埃及领出来。

 

当我读到这句话

当把你脚上的鞋脱下来,因为你所站之地是圣地。

的时候,我就一直在想,为什么神要摩西脱鞋呢?为什么鞋不能在圣地上?

摩西是人,人是神造的,鞋是人造的。上帝让摩西脱鞋,让我们看到了什么是与圣地有份的,什么是与圣地无份的。

其实我也是如此,当我来到神面前的时候,我身上还缠裹这这个世界赋予我的一切,我的心里还惦念着自已要去创造一切。人啊,总是自以为是,更以自己所造的为是,现在看来,无非是追求虚荣,爱慕虚空。就像我小的时候一样。我曾经喜欢画画,因为我画得比别人稍好一些,所以总是能够得到老师的表扬;后来当别人的画画得比我好的时候,我爱上了写作文,因为我发现写作能力好的同学当时还不是很多;当发现自己写文章的词藻,创造力都不如别人的时候,我又打算学计算机了,因为这在当时看来显得非常时髦。回顾这一切,我的注意力岂不都是在自己的“鞋”上吗?当父母论及自己的孩子,老师论及自己的学生的时候,常常会说,他画画的好,将来一定是个美术家;他作文写得好,将来一定是作家;他题解得好,将来一定是数学家。可是,唯有我们在天上的父,当我们来到他的境地的时候,却对我们说,“当把你脚上的鞋脱下来,因为你所站之地是圣地”。

当神拿走我们引以为傲的东西之后,我们还剩下些什么呢?我们发现自己一无是处。当我们直面自己的污秽肮脏的时候,我们羞愧难耐。这样,

摩西在神的面前蒙上了脸,因为怕看神。

神在摩西面前展现了他的全知,他明白以色列人在埃及的处境,并且已经有了足够完满的安排。他掌握着大局,又明察秋毫,每一个细节,神的旨意都是那么无懈可击。当摩西脱掉自己的鞋的时候,他发现自己竟成为了神整个救赎计划里面那么重要的一环。并且也成为整个人类历史里重要的一环。

感谢天父,谢谢你今天所赐下你美好的话语。你藉着摩西在何烈山上的遭遇,告诉我们要进入你的圣地,我们当如何去行。天父啊,我们这如虫的世人虽然如此渺小,如此孱弱,可是我们还自以为是,紧紧抱着自己的鞋子不放,以至于我们与你的恩典无份。所以就求你坚固我们的心,让我们脱去这世界上捆绑我们一切的缠累,义无反顾的归向你。父神啊,我们不能侍奉神,又侍奉玛门,求你让我们的灵刚强,不受诱惑,坚固保守你所赐给我们的爱主的心。感谢你,赞美你。阿门。

posted on 2009-03-23 08:35 littlegai 阅读(386) 评论(0)  编辑 收藏 引用

只有注册用户登录后才能发表评论。
网站导航: 博客园   IT新闻   BlogJava   知识库   博问   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