随笔 - 181  文章 - 15  trackbacks - 0
<2009年4月>
2930311234
567891011
12131415161718
19202122232425
262728293012
3456789

常用链接

留言簿(1)

随笔分类

随笔档案

My Tech blog

搜索

  •  

最新评论

阅读排行榜

评论排行榜

4.1波阿斯到了城门,坐在那里,恰巧波阿斯所说的那至近的亲属经过。波阿斯说,某人哪,你来坐在这里。他就来坐下。

4.2波阿斯又从本城的长老中选了十人,对他们说,请你们坐在这里。他们就都坐下。

4.3波阿斯对那至近的亲属说,从摩押地回来的拿俄米,现在要卖我们族兄以利米勒的那块地。

4.4我想当赎那块地的是你,其次是我,以外再没有别人了。你可以在这里的人面前。和我本国的长老面前说明,你若肯赎就赎,若不肯赎就告诉我。那人回答说,我肯赎。

4.5波阿斯说,你从拿俄米手中买这地的时候,也当娶(原文作买十节同)死人的妻摩押女子路得,使死人在产业上存留他的名。

4.6那人说,这样我就不能赎了,恐怕于我的产业有碍。你可以赎我当赎的,我不能赎了。

4.7从前,在以色列中要定夺什么事,或赎回,或交易,这人就脱鞋给那人。以色列人都以此为证据。

4.8那人对波阿斯说,你自己买吧。于是将鞋脱下来了。

4.9波阿斯对长老和众民说,你们今日作见证,凡属以利米勒和基连,玛伦的,我都从拿俄米手中置买了。

4.10又娶了玛伦的妻摩押女子路得为妻,好在死人的产业上存留他的名,免得他的名在本族本乡灭没。你们今日可以作见证。

4.11在城门坐着的众民和长老都说,我们作见证。愿耶和华使进你家的这女子,像建立以色列家的拉结、利亚二人一样。又愿你在以法他得亨通,在伯利恒得名声。

4.12愿耶和华从这少年女子赐你后裔,使你的家像他玛,从犹大所生法勒斯的家一般。

4.13于是,波阿斯娶了路得为妻,与她同房。耶和华使她怀孕生了一个儿子。

4.14妇人们对拿俄米说,耶和华是应当称颂的。因为今日没有撇下你使你无至近的亲属。愿这孩子在以色列中得名声。

4.15他必提起你的精神,奉养你的老,因为是爱慕你的那儿妇所生的。有这儿妇比有七个儿子还好。

4.16拿俄米就把孩子抱在怀中,作他的养母。

4.17邻舍的妇人说,拿俄米得孩子了。就给孩子起名叫俄备得。这俄备得是耶西的父,耶西是大卫的父。

4.18法勒斯的后代,记在下面。法勒斯生希斯仑。

4.19希斯仑生兰,兰生亚米拿达。

4.20亚米拿达生拿顺,拿顺生撒们。

4.21撒们生波阿斯,波阿斯生俄备得。

4.22俄备得生耶西,耶西生大卫。

 

父神,感谢你赐下的又美善又真切的话语,这话语真的凝练如精金,我在读的时候,心中有无比的甘甜。几千年了,多少的伟人,多少的宗族都灭没了。被人看为宝贵的钱财、产业不知倒了多少次手。我们常常听说“人要留名”,可是有哪一个人能留住名呢?可是你的话语,你所拟定的律法,一点一划都没有废去,透过能够消磨一切的时间,传递到我们的眼前。你真是大有能力的唯一真神!

在这段经文当中,我们看到拿俄米的另外一个亲属,假如他还活在世上,他该有多么懊悔。仅仅是因为害怕娶路得于自己的产业有妨碍,结果在圣经上连名字都没有给他留下,提到他的所有地方,统统都写着是“那人”。“那人”就是与神的产业,神的国无份的人。当我过分注重自己所拥有的一切的时候,我就是“那人”,“那人”得不到神的祝福,最终就在历史的长河中灭没了。而波阿斯,愿意承受神所为他预备的一切,他真的是一个蒙恩的人,于是他成为了大卫王的曾祖,并成为耶稣基督族谱中显赫的一笔。这是何等的荣耀!

父神,求你怜悯我这卑贱的不配的罪人。当你赐下亮光的时候,我却还在阴暗角落里面躲藏着,我害怕见你的亮光,我害怕在这光下面暴露自己满身的污秽。求你赐给我智慧和勇气,让我靠你的宝血得洁净,得以进入到你的恩典当中。在你那丰足的赐福当中,世上的一切都算为粪土,可是我还放不下它们,我还看它们为至宝。求你让这属世的捆绑从我身上解去,我就得以自由。谢谢你今日的引领,感谢你今日赐下的灵粮。阿门!

posted on 2009-03-05 14:38 littlegai 阅读(447) 评论(0)  编辑 收藏 引用

只有注册用户登录后才能发表评论。
网站导航: 博客园   IT新闻   BlogJava   知识库   博问   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