随笔 - 181  文章 - 15  trackbacks - 0
<2009年3月>
22232425262728
1234567
891011121314
15161718192021
22232425262728
2930311234

常用链接

留言簿(1)

随笔分类

随笔档案

My Tech blog

搜索

  •  

最新评论

阅读排行榜

评论排行榜

3.1路得的婆婆拿俄米对她说,女儿啊,我不当为你找个安身之处,使你享福吗?

3.2你与波阿斯的使女常在一处,波阿斯不是我们的亲族吗?他今夜在场上簸大麦,

3.3你要沐浴抹膏,换上衣服,下到场上,却不要使那人认出你来。你等他吃喝完了,

3.4到他睡的时候,你看准他睡的地方,就进去掀开他脚上的被,躺卧在那里,他必告诉你所当做的事。

3.5路得说,凡你所吩咐的,我必遵行。

3.6路得就下到场上,照她婆婆所吩咐的而行。

3.7波阿斯吃喝完了,心里畅快,就去睡在麦堆旁边。路得便悄悄地来掀开他脚上的被,躺卧在那里。

3.8到了夜半,那人忽然惊醒,翻过身来,不料有女子躺在他的脚下。

3.9他就说,你是谁。回答说,我是你的婢女路得。求你用你的衣襟遮盖我,因为你是我一个至近的亲属。

3.10波阿斯说,女儿啊,愿你蒙耶和华赐福。你末后的恩比先前更大。因为少年人无论贫富,你都没有跟从。

3.11女儿啊,现在不要惧怕,凡你所说的,我必照着行。我本城的人都知道你是个贤德的女子。

3.12我实在是你一个至近的亲属,只是还有一个人比我更近。

3.13你今夜在这里住宿,明早他若肯为你尽亲属的本分。就由他吧。倘若不肯,我指着永生的耶和华起誓,我必为你尽了本分,你只管躺到天亮。

3.14路得便在他脚下躺到天亮。人彼此不能辨认的时候就起来了。波阿斯说,不可使人知道有女子到场上来。

3.15又对路得说,打开你所披的外衣。她打开了,波阿斯就撮了六簸箕大麦,帮她扛在肩上,她便进城去了。

3.16路得回到婆婆那里,婆婆说,女儿啊,怎么样了。路得就将那人向她所行的述说了一遍。

3.17又说,那人给了我六簸箕大麦,对我说,你不可空手回去见你的婆婆。

 

天父,我不明白,为什么拿俄米会有这么大的信心呢?当我读前面章节的时候,我发现拿俄米甚至十年以来都没有与波阿斯见一面。就算波阿斯是拿俄米至今的亲戚,十年的时间怎么可能还保留着那份情谊和信任呢?难道是拿俄米因为波阿斯对路得的怜悯,使得拿俄米增添了信心吗?作为一个中国人来说,在你困难的时候,假如别人施舍给你些好处,你又怎么能够向他要得更多呢?不怕施舍的人背地里骂你么?

假如你去接洽一个从来没有见过的人,并且这个人的任何底细你都不知道,你只能把他的言行举止作为你衡量他的依据。这个时候,如果这个人行事、说话都很得体,你会夸奖他“你很自信”。我想,一个人能够做到自信已经很难了,而做到对别人完全信赖简直是难上加难。

天父,为什么拿俄米会这样相信别人呢?

拿俄米岂不是蒙恩的人吗?她从摩押地归回的时候,恰巧赶上收麦子;路得出去寻求别人施舍和帮助的时候,恰巧遇上了波阿斯;而波阿斯又恰巧是拿俄米一个至亲的亲属。这一切仅仅是偶然吗?原来神已经为她预备了一条蒙恩得救之路。拿俄米看到了这条路!她的信心来自于神,她知道了神正在拯救和赐福!神并没有离弃她,而是把她带入到自己的恩典当中。更重要的是,在这次救赎当中,拿俄米收获了最宝贵的东西,就是信心。

天父,我回想我自己,我常常说自己软弱,又常常将自己陷到罪里。可是我并没有回头看一看我走过的路,所以当神正在对我展开救赎的时候,我却茫然不知。主啊,原来你已经为我铺就了一条满有亮光和恩膏的路,我自己却没有建立信心走上去!天父,感谢你,你知道我在祷告的时候常常空白无力,因为我没有回顾你带领之下我所走过的路。父啊,求你为我建立信心,你让我知道我所经历的一切并不是巧合,而是你为了拯救我而安排的。这是何等宝贵,何等荣耀的事情,因为我的父你是在意我的。感谢你,祝福你的国!阿门!

posted on 2009-03-04 13:15 littlegai 阅读(759) 评论(0)  编辑 收藏 引用

只有注册用户登录后才能发表评论。
网站导航: 博客园   IT新闻   BlogJava   知识库   博问   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