随笔 - 181  文章 - 15  trackbacks - 0
<2009年3月>
22232425262728
1234567
891011121314
15161718192021
22232425262728
2930311234

常用链接

留言簿(1)

随笔分类

随笔档案

My Tech blog

搜索

  •  

最新评论

阅读排行榜

评论排行榜

2.14到了吃饭的时候,波阿斯对路得说,你到这里来吃饼,将饼蘸在醋里。路得就在收割的人旁边坐下,他们把烘了的穗子递给她。她吃饱了,还有余剩的。

2.15她起来又拾取麦穗,波阿斯吩咐仆人说,她就是在捆中拾取麦穗,也可以容她,不可羞辱她。

2.16并要从捆里抽些出来,留在地下任她拾取,不可叱吓她。

2.17这样,路得在田间拾取麦穗,直到晚上,将所拾取的打了,约有一伊法大麦。

2.18她就把所拾取的带进城去给婆婆看,又把她吃饱了所剩的给了婆婆。

2.19婆婆问她说,你今日在哪里拾取麦穗,在哪里做工呢?愿那顾恤你的得福。路得就告诉婆婆说,我今日在一个名叫波阿斯的人那里做工。

2.20拿俄米对儿妇说,愿那人蒙耶和华赐福,因为他不断地恩待活人死人。拿俄米又说,那是我们本族的人,是一个至近的亲属。

2.21摩押女子路得说,他对我说,你要紧随我的仆人拾取麦穗,直等到他们收完了我的庄稼。

2.22拿俄米对儿妇路得说,女儿啊,你跟着他的使女出去,不叫人遇见你在别人田间,这才为好。

2.23于是路得与波阿斯的使女常在一处拾取麦穗,直等到收完了大麦和小麦。路得仍与婆婆同住。

 

记得我以前到我奶奶家里去的时候,她经常喜欢向我分享她自认为是美味的东西,比如“菜汤泡馒头”。并且你看她向你推介时的神色、语气,真像是在说世上一种无比的美味。还有一种有趣的经历就是,当你和你非常亲近的人一同看电视的时候,假如电视上播放了一段很好笑的东西,你在自己笑的同时,也会不由自主的看看旁边的人,看看他(她)是不是也在笑。

这就是一种对人的关注。而这种关注只会对你很要好、很亲密的朋友才会有。这是一种出自于爱的渴望分享的感觉。也是一种发自内心的关怀。

在今天的经文里面,我们看到这种关怀却发生在了波阿斯和路得这两个以前从未见过面的人身上。一个是落魄的寡妇,一个是有钱有势的财主,两个几乎不怎么认识的人之间,却产生了对最亲爱的人才有的那种关怀。这是为什么呢?

当我们靠近路得和波阿斯,仔细看他们的事迹的时候,我们可以发现,出自这两个人的爱,竟然有一个连接点。那就是神。

波阿斯是个敬虔爱神的人,在他问候仆人的时候,会说“愿耶和华与你们同在”,在他祝福路得的时候,波阿斯会说“愿耶和华照你所行的赏赐你”。而路得呢,离开自己的国和自己的神,投在耶和华翅膀的荫下,全然靠着天父上帝生活,她“蒙谁的恩,就在谁的身后拾取麦穗”。

于是,当他们把自己的指望,自己的爱完全交给神的时候,他们的爱有了交点,就是这两个素未谋面的人之间的爱。

这里,不由让人想起主耶稣基督对律法的总结。他告诉哦我们:首先要尽心、尽性、尽意、尽力爱主你的神。其次是要爱人如己。我们发现,当我们尽心、尽性、尽意、尽力爱主我们的神的时候,爱人如己就不那么难了。因为我们爱着神,神也在爱着我们,我们已经在神的爱里联合,也就成就了我们信徒之间的爱,也成就了耶稣基督对那些被迷惑,被捆绑的人急迫的爱。

感谢父神,你让我成为一个蒙恩的人,你让我知道了什么是爱,你更让我知道了如何才能爱的全备。愿你的光被举起,让更多的人进入到你的爱里面来,愿你照亮世界上每一个角落。愿你的福音传遍天下,让万民都归向你,并建立你信徒的信心,不让冷漠将他们的爱掳去。感谢你!赞美你!阿门!

posted on 2009-03-03 13:27 littlegai 阅读(1196) 评论(0)  编辑 收藏 引用

只有注册用户登录后才能发表评论。
网站导航: 博客园   IT新闻   BlogJava   知识库   博问   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