随笔 - 181  文章 - 15  trackbacks - 0
<2009年2月>
25262728293031
1234567
891011121314
15161718192021
22232425262728
1234567

常用链接

留言簿(1)

随笔分类

随笔档案

My Tech blog

搜索

  •  

最新评论

阅读排行榜

评论排行榜

1.19于是二人同行,来到伯利恒。她们到了伯利恒,合城的人就都惊讶。妇女们说,这是拿俄米么。

1.20拿俄米对他们说,不要叫我拿俄米(拿俄米就是甜的意思),要叫我玛拉(玛拉就是苦的意思),因为全能者使我受了大苦。

1.21我满满的出去,耶和华使我空空的回来。耶和华降祸与我,全能者使我受苦,即是这样,你们为何还叫我拿俄米呢。

1.22拿俄米和她儿妇摩押女子路得,从摩押地回来到伯利恒,正是动手割大麦的时候。

 

我们常常有这样的经验。比如亲戚或朋友的一个孩子,我们在他(或她)刚出生的时候抱过他(或她),过了好些年以后,这个小孩可能长大了,这时候我们再见他的时候,会惊讶地说:“这是某某么?”。当一个人,你第一次见他与第二次见他之间,他发生了很大的变化的时候,你就会很惊讶。

同样我们可以看出,拿俄米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我们可以揣测她离开伯利恒的时候,应当是很风光的。所以当她家破人亡,落魄到这样一个地步,又从摩押地回来的时候,合城的人都很惊讶。

拿俄米非常的羞愧,她说,

不要叫我拿俄米,要叫我玛拉,因为全能者使我受了大苦。

我满满的出去,耶和华使我空空的回来。耶和华降祸与我,全能者使我受苦,即是这样,你们为何还叫我拿俄米呢。

在拿俄米的话后面,有一句非常重要的经文,说,

拿俄米和她儿妇摩押女子路得,从摩押地回来到伯利恒,正是动手割大麦的时候。

这是非常有意思的,因为我们在读约伯记的时候,就发现约伯的境遇与拿俄米相似。约伯同样也是遭遇祸患以致失去了自己的一切,然后耶和华我们的神使他从苦境中转回,并大大赐福与他。

同样可以对比的还有创世纪中犹大和他玛的故事。在创世纪第三十八章。

犹大与书亚的女儿生了三个儿子,分别是珥、俄南和示拉。犹大为长子珥娶妻,妻子名叫他玛。后来珥死了,按照犹太人的律例,犹大把他玛许配给了次子俄南,后来俄南也死了,犹大允诺他玛,等示拉长大了,就让示拉再娶他玛。但是犹大害怕自己的小儿子也会同遭厄运,所以小儿子长大后,迟迟不践诺。这之后,他玛就用帕子蒙住脸,坐在城门口。犹大以为她是妓女,就与他同房,生了法勒斯,波阿斯、大卫都是法勒斯的后代。

他玛那时也是什么都没有了,第一个丈夫死了,第二个丈夫也死了,因为犹大的软弱,她没了指望。但是正在这时,她却从苦境中转回,她的后人都是大有荣耀的。

慈爱的天父,感谢赞美你。你宝贵的话语给了我们重要的启示,让我们知道你救恩的奥秘。你知道我们这属世的人们,已经被这世界的污秽所沾染。玛门、情欲束缚着我们,让我们在其中迷失了方向,我们的前面完全是黑暗的。现在你告诉我们,我们这些不配的瓦器,不单单外面肮脏,里面也积满了尘土。所以你要倒空我们,洁净我们,让我们变成你所喜悦的,合用的器皿。主啊,也许你要用砂纸打磨我们,移去我们自认为是宝贵的东西,也许你让我们在这过程中痛不欲生。可是在这之后,你的甘霖,你的恩膏要充满我们,并让我们成为你所愿意祝福的宝物。主啊,在你的应允中,我们愿意等待。求你坚强我的心,让我不再如波浪随风翻滚,让我不要再远离你,让你伤心。感谢主。阿门。

posted on 2009-02-27 12:43 littlegai 阅读(1238) 评论(0)  编辑 收藏 引用

只有注册用户登录后才能发表评论。
网站导航: 博客园   IT新闻   BlogJava   知识库   博问   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