随笔 - 181  文章 - 15  trackbacks - 0
<2009年2月>
25262728293031
1234567
891011121314
15161718192021
22232425262728
1234567

常用链接

留言簿(1)

随笔分类

随笔档案

My Tech blog

搜索

  •  

最新评论

阅读排行榜

评论排行榜

1.1当士师秉政的时候,国中遭遇饥荒,在犹大伯利恒,有一个人带着妻子和两个儿子,往摩押地去寄居。

1.2这人名叫以利米勒,他的妻子名叫拿俄米。他两个儿子,一个名叫玛伦,一个名叫基连,都是犹大伯利恒的以法他人。他们到了摩押地,就住在那里。

1.3后来拿俄米的丈夫以利米勒死了,剩下妇人和她两个儿子。

1.4这两个儿子娶了摩押女子为妻,一个名叫俄珥巴,一个名叫路得,在那里住了约有十年。

1.5玛伦和基连二人也死了,剩下拿俄米,没有丈夫,也没有儿子。

1.6她就与两个儿妇起身,要从摩押地归回。因为她在摩押地,听见耶和华眷顾自己的百姓,赐粮食与他们。

 

感谢天父,你所赐下的话语是奇妙的。在我拜读你话语的时候,常常发现每一次读都有不同的感悟。从现在开始,我要阅读圣经中《路得记》的章节,求你在我读经的时候带领我,把你的真道赐给我,让我在你的话语中得到满足的喜乐和充沛的力量。阿门!

以前常常在听道的时候,从神的仆人那里分享到有关《路得记》的一些内容。《路得记》在圣经当中是非常美的一段故事。当然,这段故事本身也来源于真实的历史,这是确凿无误,不可置疑的。它描述了拿俄米、路得之间的亲情,路得、波阿斯之间的爱情,更讲述了远离神的人,从与神隔绝的境地重新归向神的故事。我记得刘志雄牧师曾经说过,”路得记通篇没有一个'爱'字,却描述了最真挚的爱情”。刘牧师的讲道很属灵,没有听过的弟兄姐妹可以去听一听,定然对于圣经有更加深入的了解。

当然,每一次读圣经都有不同的收获,这一次也不例外。重新读《路得记》,这里主要记录一些新的体会。

在路得记第一章1~6节中,我发现里面都是叙事式的描述,主要介绍了路得记发生的时代背景。在这次阅读当中,我感觉到圣经中并没有对以利米勒的出走有任何的评论。只是说了“当士师秉政的时候,国中遭遇饥荒”这样一个原因。我们可以认为,以利米勒因着自己的一意孤行,远离了神,从而招致后来的祸患,就是使他家中“剩下拿俄米,没有丈夫,也没有儿子”。然而,圣经本身作为神救赎的计划的一种记录,我们又可以认为,以利米勒是必须去到摩押地的,否则就不会有拿俄米的后代俄备得、耶西,更没有了大卫王。诚然,圣经当中并没有说以利米勒从神的话语当中得了什么启示,可是我们单看“以利米勒”这个名字,就会发现“以利米勒”在希伯来文中的意思是“神就是王”。在神的话语中,一切都不是偶然。这样的话,这个名字是否默示了什么呢?

其实,路得记中的人名都是很有意思的。比如“拿俄米”是“甜”的意思;“玛伦”可能是“有病”的意思,基连可能是“衰弱”的意思;“俄珥巴”似乎是“羚羊”的意思;“路得”是友谊的意思。

当结合这些名字阅读圣经的时候,你会发现神似乎要告诉你一些其他的事情呢!

慈爱的主,万能的父,感谢你在孩子这次读经当中对孩子的教诲。孩子要从你的话语中汲取力量,在任何时间,任何地点,你的每一句话都有出人意外的果效,给孩子出人意外的启示。天父,当孩子今天读你话语的时候,你告诉我,有的时候,为了成就你的旨意,你会让我去到一个完全陌生,甚至是我自己都不太喜欢的环境中去,这也许会让我生出疾病和软弱来,并使得我失掉你最初赐给我的甜美,可是按着你的救恩,你要因着这事让那些悖逆你的人转回,与你的选民结成强健的友谊。天父,若是你愿意成就这些事,你的旨意不能拦阻。愿你大大的使用你的仆人,即便这仆人是不配的瓦器。阿门!

posted on 2009-02-25 13:36 littlegai 阅读(3317) 评论(0)  编辑 收藏 引用

只有注册用户登录后才能发表评论。
网站导航: 博客园   IT新闻   BlogJava   知识库   博问   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