随笔 - 181  文章 - 15  trackbacks - 0
<2008年12月>
30123456
78910111213
14151617181920
21222324252627
28293031123
45678910

常用链接

留言簿(1)

随笔分类

随笔档案

My Tech blog

搜索

  •  

最新评论

阅读排行榜

评论排行榜

42.1约伯回答耶和华说:

42.2我知道,你万事都能做。你的旨意不能拦阻。

42.3谁用无知的言语,使你的旨意隐藏呢?我所说的,是我不明白的。这些事太奇妙,是我不知道的。

42.4求你听我,我要说话。我问你,求你指示我。

42.5我从前风闻有你,现在亲眼看见你。

42.6因此我厌恶自己,(自己或作我的言语)在尘土和炉灰中懊悔。

42.7耶和华对约伯说话以后,就对提幔人以利法说,我的怒气向你和你的两个朋友发作,因为你们议论我,不如我的仆人约伯说的是。

42.8现在你们要取七只公牛,七只公羊,到我仆人约伯那里去,为自己献上燔祭,我的仆人约伯就为你们祈祷。我因悦纳他,就不按你们的愚妄办你们。你们议论我,不如我的仆人约伯说的是。

42.9于是提幔人以利法,书亚人比勒达,拿玛人琐法照着耶和华所吩咐的去行,耶和华就悦纳约伯。

42.10约伯为他的朋友祈祷。耶和华就使约伯从苦境转回(苦境原文作掳掠),并且耶和华赐给他的,比他从前所有的加倍。

42.11约伯的弟兄,姐妹,和以先所认识的人都来见他,在他家里一同吃饭。又论到耶和华与他的一切灾祸,都为他悲伤安慰他。每人也送他一块银子和一个金杯。

42.12这样,耶和华后来赐福给约伯比先前更多。他有一万四千羊,六千骆驼,一千对牛,一千母驴。

42.13他也有七个儿子,三个女儿。

42.14他给长女起名叫耶米玛,次女叫基洗亚,三女叫基连哈朴。

42.15在那全地的妇女中,找不着像约伯的女儿那样美貌。她们的父亲使她们在弟兄中得产业。

42.16此后,约伯又活了一百四十年,得见他的儿孙,直到四代。

42.17这样,约伯年纪老迈,日子满足而死。

 

这是约伯记的最后一章,读这一章的时候,我的心情是极其平安和喜乐的。耶和华我们的神悦纳了约伯,赐给他的比他从前所有的加倍。当然,这些物质上的赏赐在约伯来说已经不算是最宝贵的。约伯一生中最最宝贵的,就是他亲自经历了神。这也是神对一个出于泥土的人的一对一的对话,更是神对他所喜悦的灵魂的一次升华。

然而,我们作为一个软弱的人,有的时候也有这样的疑惑,“难道约伯得到的比他失去的更多吗?”

当最近的时候,我向一个亲戚讲约伯的故事的时候,这个亲戚固然对约伯的结局感到高兴,可是她更为约伯失去了儿女唏嘘。因为在她看来,儿女在世上是唯一的,是不可替代的,哪怕是再赐给约伯新的儿女,也远不如他失去的儿女好。

这我很理解。就好象去年的时候,我的几个亲人的相继离去一样。他们都是不可替代的,他们的去世,表明我们永远失去了他们。如果上帝赐给我们更多的亲人,恐怕也弥合不了他们在我们心中留下的空缺。当那个亲戚让我解释这一点的时候,我无言以对。

可是我们应当知道,我们的感情并不是伟大而全备的。难道我们的亲人故去了,对于这个人就意味着终结么?我们难道不能够相信创造万有的父公义的判断吗?应当知道,父在意的是我们,而我们却在意的是自己的情感。须知,世上没有永恒的东西,我们心中真正追求的,不是一种悲悯的情怀,而是永生的盼望。魔鬼用这样那样的手段企图遮蔽我们的眼睛,让我们的追求消亡,但是天父是何等的爱我们啊,他藉着一样又一样短暂的逝去来唤醒我们对他的渴求。

父神,求你永远眷顾我,不要撇弃我,我渴慕你所赐的永生!我愿意怀着警醒的心,等待着你的再来!阿门!

posted on 2009-02-23 19:02 littlegai 阅读(561) 评论(0)  编辑 收藏 引用

只有注册用户登录后才能发表评论。
网站导航: 博客园   IT新闻   BlogJava   知识库   博问   管理